懷孕最後三個月 嬰兒的腦部神經正快速的發育

為了讓寶寶更聰明 可以在這時候適時地補充魚油

這是我懷孕初期的營養品 Elevit綜合維他命 30週後改成含魚油的綜合維他命

注意 ~魚油不是魚肝油

第二胎我直接整個孕程都補充 生下來的寶寶真的健康活潑 反應很快

IMG_3091

根據研究 懷孕末期補充魚油的媽媽

比較不容易早產、情緒穩定、預防產後憂鬱

寶寶腦部發育較好、不容易氣喘

 

買第一罐魚油的時候沒有做好功課 結果買到EPA太高的魚油

EPA是血管清道夫 所以有協助清除血栓功能

因此高EPA的魚油並不適合孕婦 怕引起早產

這罐就給老公吃當作保養身體了

 

這是我後來吃的綜合維他命

包含葉酸、維他命C、B群、鋅、銅等

最重要的是高DHA 低EPA

IMG_2924

IMG_2925  

挑選魚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產品必須標示 經過汞實驗 確認魚體本身不含汞

現在的海水污染的太嚴重 吃魚的同時 也好擔心吃下一堆重金屬

另外我個人的原則是

如果建議量是一天兩顆 我只會吃一顆~畢竟是人工化合的產品

其他的東西由自然的飲食中補充

每天多吃魚、紅肉、蛋類去補充營養

蝦子其實也是很好的食物 但務必新鮮不引起過敏

均衡的飲食 這些維他命只是額外補充的

不可以當作寶寶營養的主要來源

我的均衡飲食請看這裡

魚油應持續補充至哺乳期 嬰兒可透過母乳吸收

持續協助腦部發展

 

另外適時的喝各類不同的花草茶

不僅有安定產婦情緒的效果

對寶寶也有好處歐!

我的花草茶日記 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