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帶Abel回家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他活不過一歲了

沒想到十個月就走了 

Abel 是取 Able的諧音 希望他可以Be able to 去做跟正常的貓一樣的事情

1  

他有著一張很漂亮的小貓臉 因為心臟不好所以比較安靜

但是玩起來的時候也是很瘋狂

他會偷吃東西 會陪我種花 總是待在花園不離開家裡  

最讓我驕傲的是他學會用人類的馬桶

23  

他是一隻很標準體型的豹貓

纖細、爪大 我一直覺得如果他可以長大

一定比Sunny漂亮

IMG_4322  

 

他比較黏爸爸 跟Sunny比起來 他跟我比較不親

但是在他生病的那段時間裡 他反而最黏我

由於在紐西蘭貓咪是自由進出的

所以很多貓咪在過世之前 會自己離開家 然後死在樹叢裡

Abel其實也是 他在病得很厲害的時候

從不離開家的他 失蹤了三天

當時很冷又下大雨 我哭著找他好幾天

Sunny Poppy也到處在找他 

他似乎聽到我們的叫聲 忽然間又出現在後院

但是已經病的不能喘氣了 我馬上送他進醫院

但我也知道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了

 

2013年4月3號

今天用了好大的勇氣把小隻的安樂死了

心臟負荷不了的他已經呼吸困難甚至站不穩了

但見到我的時候他開心的站起來抱我

不到三秒他就離開了 沒有痛苦靜靜的看著我

我在他脖子上綁了經文、他的名字跟地址

他叫Abel  請你們幫我一起迴向給他!感謝

 21  

 

SUNNY跟POPPY不知道他走了還一直在找ABEL

Abel喜歡吃蟋蟀 ~所以他們不停的抓蟋蟀回來給

在院子徘徊等他~實在捨不得喜歡室內的他們一直待在戶外

我只好把ABEL的項圈拿出來

SUNNY聽到鈴噹的聲音還以為是ABEL回來了

開心的跑到我身邊

但當他只看到項圈時似乎也知道ABEL不會再回來了

他洩氣的樣子跟先前開心的模樣有好大的對比

看著他失落的回到他的小床上兩眼無神的發呆

我好不容易平復的心~又因為SUNNY的悲傷而難過了起

POPPY是堅強的大姐~他負責在我身邊安慰我

不喜歡貓的人說貓很無情 很冷血

喜歡貓的人說~多觀察他們~~其實動物都是有靈性的

 

2013年4月4號

對於Abel的離開~雖然想開了卻還是難以釋懷

今天醫生打電話來說隨時都可以去取回他的骨灰了

明明才是昨天的事情~卻感覺已經好久了

這幾天一直在下雨~~是剛好天氣不好~~還是老天爺也憐憫他的病痛

Abel媽咪好多了~~但還是很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今天買了好多好多相框~~我想記住你的臉~~我見過最美的小貓臉

 2  

 

2013年4月5號

老公夢見他了~一樣瘦瘦的但是很健康的跑來跑去

他沒有來找我

老公說他捨不得見我〜但終於知道他過的很開心了

明天一早就要去接他的骨灰回來,會按照禮俗幫他祭拜頌經

他會待在車庫有花的窗戶邊〜他經常發呆的位子

本來老公很怕這些東西,我很高興他同意骨灰可以留在家裡

不用撒出去不用怕他變成孤魂野鬼

我用很精緻的木盒子把他裝好〜像人一樣就算走了也會有尊嚴

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他投胎離開了~就把他埋了

現在的他~已經在我的花園裡了~~旁邊種上他愛的紫色薰衣草

1  

ABEL

從今天開始

媽咪要學著習慣沒有你的日子了

沒有人跟我搶餅乾

沒有人偷喝我的牛奶

沒有人跟我搶馬桶

沒有人陪我種花

沒有人陪我在鞦韆上午睡

你好像一個可愛的天使

總是用圓圓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陪我看電視 對著我撒嬌

生病了也不肯讓我知道

總是躲在花園裡怕我難過

媽咪知道你很辛苦~~所以讓你走了

但是不要忘記回家的路 不要忘記我

你知道我一直都會很想你 你知道我很愛你

我的小小天使 你那麼可愛善良一定會去天堂 

當你從天空望著我 我會對著藍藍的天微笑

晴朗的天空 就像你可愛的臉 

永遠那麼燦爛 永遠那麼無邪

我愛你 RIP

 IMG_4718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