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驗孕確定後 馬上就跟GP約診

醫生再次驗尿後確診 接著安排驗血

IMG_2711   

 

醫生開給我三個月份的葉酸跟碘

葉酸跟綜合維他命我準備懷孕前就已經開始在吃

葉酸對嬰兒神經系統發育、避免畸形的重要性我知道

在另外的文章也有寫更多葉酸的重要性→看全文

 

但是碘 我就不懂了

趕快上網查一下 跟葉酸的效果類似

都是避免嬰兒流產及神經發育不全的重要元素

大驚~~~~~上一胎另外一個GP怎麼沒有開給我

 

看診內容因為屬於妊娠範圍 不收任何醫療費用

未來的產檢、接生服務 如果不是到私人診所找專科醫生

一切也是紐西蘭政府負擔

孩子出生後 至五歲的所有醫療費用 免費

另外還依照個人薪資高低 給予育兒津貼

接著拿著醫生開的藥單 自行到西藥房取藥

這三個月的補充劑 自費10紐幣(約250台幣)

IMG_2712  

在NZ 診所、藥劑師、驗血、超音波都是不同單位

所以要自行安排時間 到不同地方進行檢查

今天進行第一次抽血檢查 

報告兩天後會回到我的GP那 接著討論我的生育計畫

及安排申請進入政府單位的醫療系統

 

抽血中心剛好在Shopping mall裡面

順便逛街 哈~~

抽了三大管  痛死我了

接著又是無止境的檢查

想不到我竟然有勇氣又來一次了

 

為什麼我覺得生孩子不痛 是這些檢驗讓我比較害怕

IMG_2762  

 

買了一大堆蔓越莓汁 超大罐嬰兒油

從現在開始就每天抹肚子 一直到生產結束

我滿幸運沒有妊娠紋 但是還是需要保養

IMG_2717  

 

生命實在太神奇了 上週驗的時候

是六週的第一天 才是一顆芝麻

現在已經是一顆扁豆了

怎麼這麼可愛

IMG_2718  

 

心急的媽媽 已經馬上找了一張嬰兒床

好好清潔清潔 寶貝就有舒適的床了

床單上次幫哥哥縫好幾條了 兩個共用就好

是媽咪自己手工做的 充滿愛心歐~~

手工床包製作方法教學 

等不及看到你可愛的小臉了

IMG_2727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