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我一個寶寶床 是很大的SIZE

寶寶可以舒服地跟他的玩具一起在裡面滾來滾去

當初懷孕反正也沒事做 特殊SIZE的床包也不好找

所以決定自己做床單給寶寶 不但省錢又充滿愛心

IMG_4854[1]  

寶寶還不會翻身之前 要把它放在床靠近腳的那一邊

避免往下移動 會被棉被悶住

 

小寶寶一開始消化系統發育還沒完全

雖然有打嗝 還是很會吐奶&漏尿

所以床單我做了六套 一但髒了就可以換

尤其我兒子超會流口水><

有一些是以前婆婆留下來的布料 有的是不要的單人床單改的

就算去布店買 一米也只在5到10紐幣中間

如果一套床單是15-30紐幣來算 我真的省很大耶!!!

而且媽咪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花色 心情都飄了起來

 

藍色月亮太陽的布包 是床墊原本付的

是像枕頭套的套法 非常難拆

所以我另外做的床包是鬆緊帶的設計 好拆又能常換

加上小孩子還小 很容易弄髒床單

所以兩層床包中間我還墊了一層防水的塑膠布

等孩子大了 & 夏天才把塑膠布拆掉 

計算材料的方法很簡單

布材大小計算 

床面大小+床墊厚度*2+背面包布寬度*2

IMG_3074

 

剪裁 

在材料的四角剪下(床墊厚度+包布厚度-1吋)的正方形

剪的時候可以多留一點布料以防需要調整大小 也比較好縫

 

縫邊 

將剪下的四角縫合

其中一角不要縫到底,要當作鬆緊帶的出入口另外處理

IMG_4856[1]  

四角縫合後 床包就有了"厚度"

IMG_3076

 

製作鬆緊帶穿孔 

四邊都縫好後,將布邊向內折三折後縫緊

折三折是避免布邊鬚掉 然後就開口笑了

折的大小依照鬆緊帶寬度做調整

我通常會邊折邊用熨斗燙 固定以後就很好縫

IMG_4857[1]  

 

為了要讓穿鬆緊帶的時候不會卡住裡面的布料

我會在四角交接的地方 補上一針 (白色點點區)

所以裡面布料是平整的 哪個方向穿鬆緊帶都很順手

IMG_4859  

 

套上鬆緊帶以後就完成了 :)

IMG_3075

 

暖色&厚布適合冬天

IMG_3077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這張藍花 好漂亮歐!!

輕薄的材質適合夏天

bed  

 

市面上的床墊有各種大小 有時候真的很難買到適合的床包

太大的很容易脫落 小的床墊會變形

我還是喜歡自己做 反正婆婆會用裁縫機

就算是我用手工縫 也只需要兩天就可以縫好一條

如果懶得縫的媽媽們 可以量好+剪好布料

拿去裁縫店請人家縫就可以了 在台灣應該30NTD就可以縫好一條

15分鐘就好了  其實不難歐 :)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