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一牌的妊娠霜好用

我的經驗是~~~不知道

因為我只用嬰兒油~便宜又有效

最重要的是~沒有過多的添加物及香料

我的肚皮跟暴動的孩子

 

 

根據助產士的說法

許多研究報告及個人經驗指出 影響妊娠紋生成的主因其實是體質

會有的人抹甚麼都沒用

不會有的人 就算都不保養也不會有

所以其實使用便宜的嬰兒油就可以了

 

使用的目是基於保濕的觀念

懷孕期皮膚被撐開時容易乾燥發癢

嬰兒油可以舒緩皮膚乾燥的不適

所以會發胖的位置都要抹~胸、臀、肚子及大腿

雖然說體質是影響妊娠紋生成的重大因素

但是我還是認為有保養有保佑

一發現懷孕就全程使用到生產結束

我朋友沒有保養 嚴重到連胸部都有妊娠紋 >< 

 

還有人說為了保持乳量

在懷孕期就要做胸部按摩

護理師對這說法持保留的態度

他們一樣認為體質及後續嬰兒的吸允才是最大的影響因素

按摩可以疏通乳腺 卻不保證乳量

我從胸部開始發脹時就開始做胸部按摩

胸部按摩的重點在於 不要按到無法忍受的疼痛

最好在36週以後才開始按摩(37週後都不算早產)

理由是 胸部按摩會刺激子宮收縮 造成早產

我在36週時發現已經開始分泌少量的乳汁

也千萬不要因為好奇去擠奶 一樣會造成宮縮

 

懷孕後期會有假性宮縮 是子宮在為生產做準備

是自然現象 並不會引起早產的問題  所以可以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