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瘋 十二夜這部電影  很感人也很殘忍

感人的是 因為這部電影提高了流浪動物的認養率

殘忍的是 如果沒有從根本的問題去解決名種迷思、隨意丟棄、不結紮

這部電影的效益可以維持多久???

IMG_6981

感謝九把刀讓認養率提高了百分之二十 但~那剩下的八十呢 ??

   

我在這裡的的第一隻貓 Poppy就是從SPCA領養回來的

在這裡領養動物非常的嚴格,飼主必須要做能力評估才可以認養

例如經濟能力、在家的時間、養狗的話必須提出證明住宅有封閉式的圍牆...

務必要確保動物的幸福與找到適合的主人

 

SPCA的貓咪領養區展示窗口~義工會進去打掃房間還有幫貓咪梳毛

IMG_3848  

SPCA之所以把認養區裝潢成真的房間,是希望貓咪可以馬上適應居家生活

這裡有三到四個這樣大型的展示窗

每個房間有三到五隻以上的貓咪住在一起

另外還有一區是個別認養區,每隻貓有個別的小鐵籠,適合剛進來或怕生的貓咪

 

貓咪會客室~~讓想要認養的貓咪跟飼主見面,互動十分鐘才決定適不適合

IMG_3850

這隻銀色的閃亮貓是我本來喜歡的

但是他一進會客室就到處亂跑亂跳,一點都不親近

太過獨立並不是我想要的貓咪

加上後來又神奇的遇到了Poppy ←這裡有我跟她相遇的故事

所以最後是帶會play bite但是我卻覺得很合拍的她回家

 

SPCA送的寵物提籃~回家拆開以後變成貓巴士的玩具盒

IMG_3852

這是裡面的工作人員自己做了免費送的飼主的 好貼心

IMG_3858

 

從SPCA出來的任何動物一律結紮並植入晶片

Poppy送進去的時候被診斷有貓流感 cat flu

他們把她醫好以後、打了預防針加上除蚤、訓練使用貓砂

等貓咪一切都在很完善的狀態下才可以開放認養

這麼多的醫療照護 小貓收150 NZD

Poppy超過一歲了所以是100NZD

更老一點的貓咪是50NZD

而且讓我很傻眼的是~~~~~流浪動物之家所有的貓狗都是吃"希爾斯"的飼料

每天還有義工每天遛狗、教規矩跟清潔

說真的~~如果我是流浪貓我可能沒有很想要被認養吧!!!

 

認養後飼主會拿到一本貓咪手冊 ~包含預防針、除蚤、晶片號碼、貓咪資訊及須知

還有一大包的資料~教養手冊、動物雜誌、寵物保險、貓門資訊等等

因為Poppy得過貓流感~所以她的手冊還附上一張貓流感的認識及照顧

IMG_2844[1]  

SPCA是靠企業贊助與民眾樂捐的~~驕傲地說 我老公長期贊助他們

還有幾間實體商店義賣一些二手用品來維持經營

所以在很有限的經費下還可以把動物照顧的這麼好 真的很令人感動

網站上會有部分動物的姓名、照片、個性介紹等基本資料

SPCA在中心的牆上還會張貼已經被認養的動物後來的生活照及故事

看的出來這些工作人員真的非常用心地在保護這些小朋友

 

1

 

當然~~不可避免的是~~如果太過久未被認養、咬過人、具有攻擊性

~紐西蘭的法律規定,一但發生攻擊事件,無論任何理由那隻狗都必須接受安樂死

我相當的不能接受,但是法律是不可違抗的,所以這裡的狗是寵物,不是看家的~~

或是健康評估下認為已不適合救治或沒有被認養的可能

這些小動物還是會被安樂死~~~當然一開始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是相當不能接受的

在台灣我認為沒有人有資格去判定 誰適合被認養、或誰應該被安樂死

但是當地人告訴我~~在有限的經費下 你是要讓部份的動物都能得到最好的照護

或是每隻動物都有可能活下來但苟延殘喘地活著??? 但他們盡力能讓動物都有被認養的機會~

因為長期沒被認養的而安樂死很少聽到 大多是具有攻擊性的才會處理掉~

 

我當時驚了一下~~

沒錯~~我回想起在台灣時去看流浪動物的時候

開放認養的狗狗卻滿身是跳蚤,皮膚狀況差的不能再差

犬舍裡到處是大便,又髒又臭讓人退避三舍

竟然還有狗沒東西吃,餓到吃同伴的屍體這種事情發生 ><

加上認養後如果貓狗的健康狀況不好需要龐大的醫藥費

我想他再度被丟棄的機會應該大過被醫好的可能

在這裡養狗是要繳稅並登記號碼的 加上認養的小動物都有植入晶片

所以隨便丟棄貓狗是很難發生的事情

 

台灣除了動物沒有結紮、大家喜歡買名種狗、寵物店不停繁殖的風氣下

讓流浪動物數量實在太龐大了 

在這麼少的經費跟人力下,要把流浪動物全數照顧好真的難

回頭想想~~安樂死雖然殘忍 但我竟然默默的接受了

這件事情是在沒有走進SPCA之前 想破頭也不能理解的

 

其實~~動物為什麼一定要名種??

雖然我自己後來花錢買了兩隻豹貓~~但是我是真心的喜歡這種貓

並不是為了要炫耀

老公開玩笑的問我說~~你有因為豹貓不喜歡Poppy了嗎??

我很肯定的回答~~NO NEVER

至今為止~ 我還是最疼她

豹貓是拿來玩的 因為夠野夠白癡

但是說到貼心~~沒有比Poppy更好的寵物了

 

Poppy在孩子出生後一直在旁照顧他~一點都沒有吃醋

1  

IMG_3948  

這篇文章是瑞士的流浪動物之家

大家可以看看

身在瑞士動物收容所 乾淨、明亮像似寵物店

http://www.nownews.com/n/2013/06/11/243778

 

SPCA Auckland


SPCA Auckland is open from 10am to 4pm, 7 days a week.
We are not open to the public Anzac Day, Good Friday, Easter Sunday,Christmas Day and New Years Day. 
The Animal Village contact details are below:

SPCA Auckland Animal Village
50 Westney Road 
Mangere 
Auckland 2022
 
Phone 09 256 7300
Fax: 09 256 7314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