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2800464_10227104738075423_8468886635907165822_n.jpg

 

2022除夕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殊的日子

自從嫁來紐西蘭 會跟朋友過的節日都是西洋假期

中國年都是跟老公的家人一起吃頓飯 吃飽就散會

雖然穿上中國式的服裝 交換了紅包 但並沒有過年的氣氛

每年餐廳的菜色幾乎一樣 雖然豐盛但了無新意

 

今年因緣際會下 我認識了五個同樣都是水瓶座的女生

除了新年 還一起辦了聯合慶生會

蛋糕是象徵紐西蘭的蕨類 特別有意義

五個女生都是台灣人 但老公是聯合國

我很喜歡問別人怎麼會搬來紐西蘭 

我移民的理由很無趣  只是因為結婚所以來了

如果不是因為老公有家人在這裡 有很多支援

只靠我跟他要創立一個家庭  我可能也不敢嫁

 

對於非紐西蘭人但搬來的理由 我都會很好奇

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在這裡唸書 或是工作外派的關係定居

但我在這群新朋友裡面聽到一個很有新鮮的理由

因為朋友老公很喜歡紐西蘭所以搬來了

我一直覺得人會習慣自己出生的環境/國家 所以年紀大了以後會想回去

但他們卻是因為知道自己喜歡甚麼 決定了落腳的地方

在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之前 我都叫他"很愛紐西蘭的德國人"

聽起來雖然像在開玩笑 但其實我由衷的佩服他們一家人

 

自從那一天跟他們聊過天以後 我一直問自己

如果我可以選擇搬去一個國家  或是我想過要搬去哪裡嗎?

我發現我的腦袋竟然一片空白

不知道是因為台灣真的很好 一直害怕踏出舒適圈

或是 沒有世界觀

我竟然想不出任何一的國家令我嚮往

我很佩服很多人 環遊世界 到各個國家打工、體驗生活

在一個國家待過一年半載 又換下個國家

就這樣他們豐富了人生閱歷 對各國文化能有深刻的了解

我佩服 但我不敢

 

一個人隻身旅行、移民或許只需要一點衝動 我也因為好奇待過大陸

但那是在離家不算遠 語言也能共通的條件下

但相較於舉家搬遷 讓孩子重新適應教育系統與交友

自己也要重新適應工作、各種文化的衝擊 這是多大的挑戰

爸爸需要對生活的熱情 媽媽則需要超強的勇氣支持先生的夢想

 

很高興認識你們 歡迎你們來到紐西蘭

希望這裡的新生活你們一切順利 安好

也很高興湊齊五個水瓶話匣子

跟你們聊天完全可以從地心聊到外太空

今年的新年  特別溫暖

希望每年我們家家戶戶都圓圓滿滿

新年/生日快樂 水瓶國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