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忽然收到私訊 

以前上班時候的老大要來紐西蘭了

一整個開心了起來  開始想要買什麼給他喝喝看

本來想買 Epic Hop Zombie 給他試一下

這一罐就要十紐 而且經常缺貨

Hop是屬於大麻科的 俗稱啤酒花 

所以這款啤酒喝起來除了醉 還有呼麻的感覺

但老大說他比較喜歡紅酒 

於是我就站在超市看著這一堆發呆

不懂酒真是痛苦 打電話拜託賣酒的朋友幫我買

他幫我推薦紐西蘭很出名的Sauvignon Blanc

那罐酒商才有賣 超市買不到 但是白酒來的

總之我也不知道愛紅酒的老大喝得如何

我也是拿到去朋友家拿酒的時候才發現

我明明有交代我要紅酒阿~~~~😱

 

mothers_day_skycity-1.jpg

大多數的紐西蘭團 都以南島旅遊為主

奧克蘭通常都是來看一下天空塔就準備轉機

第一個來找我的是高中教官 只有在天空塔晚餐相聚

第二個是花市同事 完全只在Facebook上精神相會

第三個是老大 這次確定好飯店是哪間後就趕緊會合

因為我真的很怕隔天的水族館行程又被取消

那就真的又只是網路看照片了 

晚上9:30懷著興奮的心情去酒店敲門

開門的是玉樹臨風的老帥哥 但好可惜穿戴整齊還有夫人 😔

我後面也還有兩個拖油瓶 哈哈哈哈

自從2011年搬來以後 這過程我們好像只見過一次面

好快阿 認識都快要十年了

一見面就機哩瓜啦的講不完 

順便趁著老大舟車勞頓恍神+喝酒沒專心聽的空檔

跟夫人抱怨了一下以前怎麼被他虐待 😆 哈哈

例如: 有一天他走到我桌子前面說

我要全世界公園旁邊房子的資料 

然後就走了~ 對。沒錯 

他撂下一句話就揮揮衣袖飄走了😨

幸好我知道你要什麼  還好我也不是吃素的😂

講起以前上班的話題 真的好懷念又好有趣

看來我真的有被虐狂阿 🤪

 

夫人問我適應這裡的生活嗎? 我說都很OK

但想念家人朋友是一定的

一方面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容易適應環境的人

一方面~ 我想 適不適應 大多是心態的問題

我聽到很多人不適應的原因 

都是因為喜歡跟過去的生活經驗比較

喜歡比較哪裡比較方便 

哪裡的教育或做事方式他比較習慣

但移民就是打掉重練 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去適應生活

一直希望維持舊有的方式  那移民就會更加困難

我也不理解許多家長喜歡亞洲高壓的教育方式

說是為了教育才移民 但又嫌紐西蘭的小孩都沒在學東西

既然喜歡亞洲的教育方式 你移民到底是為了甚麼????

 

後來又聊到工作的問題

我因為任職的珠寶店經營不善關閉後 加上懷孕

從2013年開始我就當了Full Time Mummy

有網友曾經評價我 "本來文章很有靈性 但當媽以後似乎甘於平庸了"

其實我看了覺得很好笑

當全世界的人不斷的在強調當全職媽媽是多大的挑戰

同樣身為女性的人卻批評我變得平庸 XD

在一個陌生的國度 從語言、學制、醫療、駕車系統都不同的環境下

光是照顧好我自己 已經是一個挑戰  更何外加兩隻野猴子

但我並沒有安於現狀 我為了加強書寫能力

趁妹妹還小 我又拿了本地教育部承認的活動企劃文憑 

修了網路行銷、活動企劃 

各自都是十幾個小作業加兩個4000字作業 

外加一門破萬字的比價網站行銷分析小論文才能畢業

這三門要在半年內完成

 

我覺得跟夫人談現階段抉擇的問題真的好輕鬆

一個完全懂你現在的行為的過來人

同樣移民過的夫人 也理解外國教育制度、昂貴托嬰費用的現實問題

貴的幼稚園 一週的學費比領全職最低工資的薪水還高

普通的幼稚園一週平均也要200-350紐幣

小學三點就下課 每上十週 放假兩週

沒人帶再另外付錢請課後輔導

雙薪家庭常有其中一位要一直請假或排休

 

我跟老大說 我很羨慕他的生活方式

他依然能保持他藝術家的初心 但也能應用在工作領域

他說沒甚麼好羨慕的 他覺得他的生活很簡單

我後來想一想 我並不是"羨慕"他 

應該是說我"佩服" 他 一個敢移民不熟悉語言的國家

一個敢進攻上海那個一級廝殺的戰場

他需要多大的勇氣 有多強大的功夫底子

還需要一個多勇敢能幹的老婆 他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我們往往只看到成功的光環 卻沒看見背後的心酸

我想他應該比較希望我寫 "崇拜" 但太矯情了😝

但他給我看他在上海做的計畫 那本有五公斤吧

真的開眼界了我 我當聖經在看啊!

 

NZ三歲以後才有政府的教育補助一週20小時

五歲能上小學 雖然學費全免 但需要贊助一些金額

我告訴老大們我還是很想回到職場 但卡在孩子

事實上婚前 我老爸要支援我希望我去大陸上EMBA

他說教授他很熟入學我沒問題 同學都是企業百大經理級

錢砸一學期就夠了 工作隨便找都有

我自己也找到能去上海參與世界博覽會的工作

在移民紐西蘭或到放棄婚姻到大陸拚看看的抉擇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搬到紐西蘭

因為我老公說了一句話 要挑戰你自己 不一定要去大陸

紐西蘭也可以挑戰 而且不需要放棄你的感情

我就傻傻地被騙來了 才知道~~這裡真的有夠難生存

果然是挑戰 是本地人都找不到工作的挑戰啊😒

 

我跟老大聊

我常常會想 如果我當初做的選擇是前進上海

今天的我又會是怎樣呢??? 無解~~ 

老大說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再去想如果

夫人一直告訴我 女人事業再強 還不如家庭圓滿

其實同樣一句話 我爸也告訴過我

他說 我雖然欣賞你的魄力 也想看你能衝多遠

但女人最終是要回歸家庭的 相夫教子也不容易

當時我覺得他只是大男人主義

 

我婆婆也告訴過我 工作可以慢慢找 但孩子一下就大了

女人事業拚得再高 也不如把孩子帶好

我覺得他只是不想要給我沒工作的安慰而已

但連一個這麼成功的老大的夫人都告訴我一樣的話

我開始思考  或許他們說的都是對的

亞洲社會文化 讓全職媽媽受到莫名的歧視

但我已經離開亞洲了

是我還沒擺脫文化的枷鎖 把事業跟自尊放在一起

我很感謝夫人在能完全理解我的難處下給的安慰 

的確 在文化、教育制度、生活型態都不同的國度

我又何必用亞洲思維綁死自己

 

KIWI很多全職媽媽 他們都很開心幸福

前天才遇到一個白人爺爺看到我帶兩個出門

哥哥要驗血 妹妹亂跑不肯坐到嬰兒車上

我硬綁   她尖叫 整個像虐待兒童

爺爺笑笑對我說 ~你辛苦了 兩個很難搞吧?

我懂  加油 再撐幾年就好了😭

在這個國家 人們對全職媽媽並沒有輕視 

常看到帶3-5個孩子出門的媽媽  

當五個孩子放射狀解散 你只能佩服而已啊!

我很清楚我沒有變的平庸 

孩子帶的好是我目前最大的挑戰 

而我還只在起跑點而已

 

Anyways 看見你們 我真的很開心

希望你們也盡情享受紐西蘭的美好風光

體驗只有牛跟羊的農業生活 🐑🐑🐑🐑🐑🐑🐑

mothers_day_skycity-1.jpg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