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超音波產檢時

發現胚胎沒有心跳後 不得已進行人工流產

image  

除非因大量流血必須送急診
否則一切必須按照程序來
必須經過專業諮詢 才能處理
還要醫院有空檔可以看你
完全是免費的醫療服務 
也沒有所謂掛號費
所以你沒辦法急 
除非去私人醫院 當然價格不親切

第一次諮商 先確認了兩次超音波結果
第一次他只有18mm 第二次20mm
所以很確定隔了四週只長2mm
是完全沒有生長的狀態 判斷8週4天沒心跳
正常來說一天要長1mm
而且我好像也沒看到手腳
應該是不正常胚胎淘汰了吧!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老公說 心跳自己停了
總比他還有心跳 但沒有手腳
最終生死是讓我們選擇來的好
這一切 是最好的安排

經過護理師的解說 
加上我已經有腹部疼痛
而且不想要用侵入式的方法處理
所以選擇misoprostol 藥流
這藥物並不是流產專用藥劑
但是被發現有很大的效果
所以在紐西蘭已經使用20多年了
使用前要先簽同意書並閱讀相關手冊
包含何謂流產、支持單位、藥物反應及副作用等資料
同意後當天就在塞了兩顆在子宮頸
5個小時後 我有接近4小時的宮縮
吃了止痛藥 但是只留了一點血
隔天護士打電話發現我沒有大量出血
又回到醫院口服兩顆
結果我只有腹瀉的副作用 完全沒宮縮
血也在兩天後停了
護士要我多等幾天
有些人ㄧ週才會排出胎盤
但是我三度用藥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所以只能安排D&C 手術方式引產了


第一次用藥後 我先到佛光山點了一年的光明燈
接著去奶奶的墓園請他照顧他
台灣家人也幫我去駐生娘娘那告訴他的名字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安排手術前一天 要回醫院做評估
量身高、體重、血壓、氣喘、心臟病、口腔健康等等ㄧ大串的評估
護士說明手術流程、麻醉藥的反應
接著由醫生進行會談 簽書面同意書
再轉診到手術單位
再一次說明手術注意事項、健康評估、麻醉藥風險及簽署第二份同意書

手術當天從凌晨開始不進食
水到手術前兩小時也不能喝
報到後 護士1再次說明流程
接著先給兩個止痛&misoprostol 
在休息室換上手術服等misoprostol 作用
護士1給我保暖防滑襪、加熱過的毛毯
麻醉師過來自我介紹、量血壓、檢查牙齒及說明麻醉過程
接著換開刀醫生過來說明手術過程
會用吸管用吸引的方式處理 
胚胎經過實驗室檢驗後 可以帶回
我選擇讓醫院幫我燒掉後 撒在土裡
接著問我有沒有任何問題
護士2說明其他注意事項、量血壓
帶我到手術房的時候我嚇傻了

手術房非常大 比電影看到的大太多
也是第一次看見手術專用的大燈、機器設備、八個工作人員等
右手插麻醉用的軟管
左手固定血壓、血氧監測、胸口貼三片心跳監測、戴氧氣面罩
接著麻醉師跟我說話 要我睜大眼睛
能撐多久就多久 我印象只有三秒
接著就完全沒有意識了
半個小時後 我被叫醒 看見一包點滴
房間也不一樣了 還沒意識過來
護士告訴我一切都結束了 也通知家人

其實在手術房時 我已經哭了
麻醉師要我不要難過 很多人都發生過
手術結束後 可能在麻醉藥的作用下
情緒完全沒辦法控制 知道一切終於結束
我反而是大哭 終於說出口
我以為送他給菩薩後我已經沒事了
沒想到其實還是這麼難過
護士3幫我擦眼淚 給我奶茶跟餅乾
要我放寬心 好好照顧自己

在等恢復時 護士4一直拿水給我
他說換裝後 可以排尿就能回家了
但是如廁後不要沖水 他要檢查血量
說明注意事項 如止痛藥吃法、哪時複診、不要洗澡、碰水、飲食可以正常、哪些是感染症狀等等
一切正常後 我就出院了 
從報到、等待到結束過程大約4小時

一天內負責照顧我的護理人員至少12個人
不包含前幾天其他評估人員
一樣的醫療風險 不同人轉述至少4次以上
簽的同意書 
misoprostol 一張 
D&C開刀手術 一張
麻醉用藥 一張
健康評估 兩張
胎盤處理 一張
由各護理師說明各種流產至少三張
也就是說 你必須非常理解你接受的治療
包含流程、副作用、用藥、誰執刀
即使只是小手術 
我了解到他們的嚴謹及尊重
更重要的是充足的人力
也充分感受到他們的親切及專業
其中ㄧ個護理師還跟我聊自己流產經驗
過程中每個人都會告訴你不要有罪惡感
如果需要心理諮商 也有政府單位幫忙
我知道在台灣墮胎是不可能有這樣的陣仗
所以相比之下 真的覺得這裏的醫療服務很好
人力緊縮、過程不嚴謹、醫療糾紛
這些真的是政府應該要重視的問題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