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想要養Sunny的時候雖然做了很多功課

但是大家都只說豹貓可愛的地方 很少人會給你警告標誌 

Sunny在我家是開放戶外飼養 如果要單純養室內 三思啊------↓

http://christy2011.pixnet.net/blog/post/69998405 必讀

IMG_7205

 

雖然本來就知道豹貓是比較野的品種

一般養貓新手不建議飼養

好處是比較不會掉毛 也不會有遺傳性疾病

但是我真的養了以後

老公做了更多深入的文章閱讀

發現其實很多豹貓有心臟的問題

Abel是一出生就知道的 所以沒有活過一歲

但是這些問題 似乎並沒有很廣泛的討論

Abel會自己上人類馬桶 養牠真的很輕鬆

1.jpg

 

Sunny跟Abel是同一批出生的小貓

雖然沒有心臟病 卻有注意力不集中 俗稱ADHD的煩惱

他的食量非常大 每天都一直在慘叫

最可怕的是 他只給你三次警告

他會坐在你身邊喵喵叫兩次

如果他已經站起來 你還是不理他

就等著身上多一條抓痕吧!

他雖然只是輕輕的"拍"你 告訴你我真的很餓了

但是~~~~他不知道怎麼收爪阿~~~~~~~~~~~

ㄟ~我等很久了 晚餐到底好了沒有

IMG_7918

 

長大後雖然不像小時候一樣調皮

會跳到桌上或偷吃東西

但是肚子餓了或無聊了會"拍"人的問題卻無法調整

更糟的是 他因為無聊會追著Poppy跑

雖然我知道他也只是想要跟他玩

但是他那種暴力摔角 真的不是每個人可以接受的

常常抓的Poppy滿地的毛 看了我都心疼

有些文章建議豹貓一次要養兩隻

但是豹貓是地域性非常強 有主動侵略性的貓種

兩隻一起養 我很難想像這世界還能不能維持和平

我朋友從繁殖場用很便宜的價錢買了一隻叫豹貓

因為他試圖想要殺了種公 而他的名字就叫Trouble

其實我有在考慮要養狗陪他

我覺得狗才能受的了Sunny的個性

 

有時候真的找不到人跟他玩

他會去偷我兒子的玩具 搶他的嬰兒床

最近~~甚至~~~跑去別人家抓老鼠回來散步

還拿到我腳邊要我看

媽媽崩潰中~~~~~~~~~~

他不會殺了老鼠 真的是帶回來散步

然後走著走著 他的好朋友就不見了

你說~~媽媽是不是很崩潰

這時候一定是門窗 + 貓門全鎖 然後觀察老鼠到底去哪裡了?

這真的比看見老鼠屍體還要驚恐阿 

傑利 你不要一直跑啊~~~~~

1.jpg

這隻恐龍是我的 是我的 是我的  (任性中~~)

IMG_0103

媽媽 那隻魚叫我跟她玩ㄟ~~~~

  1.jpg

 

他長大到一歲半之後 鄰居開始來敲門了

感覺好像訓導主任打電話叫家長去學校那種感覺

他偷跑到鄰居家裡吃東西 搶玩具也就算了

管轄範圍到隔壁街去了 竟然把他們的三隻貓也抓傷了

讓我還賠了250NZD的醫藥費

鄰居的貓被他嚇得要吃鎮定劑 還打了消炎、止痛藥

媽媽頭真的好暈阿 

搞得現在我們要排行程表

星期一到五的平常日 他可以出門

六日下午的時間要留給鄰居的貓散步

所以每到星期六全家都快腦神經衰弱了

如果他中午還沒到家吃飯 我打手機他又不回

只好告訴鄰居~~不好意思 我們老爺又宿醉路倒了

你可以晚一點才出來散步嗎?

 

2.jpg

 

不過 雖然他有時候真很讓我頭痛

也有很可愛的地方

就像大部分人所說的 他真的有狗的特質

他會陪家人散步 喜歡待在人身邊

陪你做家事 看電視 搶棉被

他的問題就是太空虛了 貓你獨立點吧!!

對Stanley相當包容 可以讓他躺或拉扯(但是媽媽還是很害怕)

甚至開車撞 追趕 用球丟他都不動

媽咪我陪你散步 你摸摸我的頭好嗎~~

IMG_2244  

 

他鎮定的時候真的非常鎮定

尤其睡在我的搖椅上時 怎麼吵他都無所謂

有時候甚至穩重到 連鐵門已經快要壓到他的頭了

他還是坐在下面看

其實~~~你到底有沒有嗑藥啊??

IMG_2251  

IMG_0140.JPG

我兒子亂弄他 他也OK

請看這篇 有毛小孩陪伴的童年  就知道他對孩子多有耐心

連我拿推車推他 他也不是很在乎

他真的是我遇過 最奇妙 又很無言的貓了 

喵星人 我果然看不穿啊 ><

 

 

IMG_5696.JPG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