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可以看到料理美食王  剛好看到我喜歡的烤布丁

加上四月是生日月 所以開心地跑到Briscoes買了容器

接著馬上回家試看看 其實真的不難耶~~

只是要洗很多東西就是了 ><

image

蛋液材料 :

4個全蛋 & 5個蛋黃

12匙奶粉 (我是用15g大湯匙*12匙安家奶粉)

1/2匙鹽(5g小湯匙)

3/4杯白糖(洗米杯)

3杯70度的開水(洗米杯)

1/2小匙香草精(我只有香草棒 所以滾水煮10分鐘代替)

 

image

焦糖漿材料 :

1/2杯紅糖(洗米杯)

1/2杯開水(洗米杯)

1/2檸檬 (我喜歡味道重 我的檸檬又特別小 所以加了一個半)

 

 

1 奶水製作 :

 70度開水融化白糖 - 加入奶粉、鹽、香草精拌勻- 完成奶水

 image

 

2 蛋液製作 :

全部的蛋打勻 - 混入度驟一的奶水 - 用篩子過濾打不散的蛋白(至少兩次) - 完成奶蛋液

image

 

3 烤布丁 :

烤箱預熱至210度 - 烤盤上加入熱水 - 將奶蛋液倒入模型中 - 烤20分鐘

image

4 焦糖漿 :

檸檬皮用擦板刨絲備用 - 紅糖加入部分水煮滾 - 紅糖滾成焦紅色以後加入剩餘的水

熄火前加入檸檬汁 - 焦糖漿放涼備用

image

 

5 擺盤&完成 :

烤好以後的布丁就長得像這樣 :)

放上檸檬絲&糖漿 各別用保鮮膜封好以後放到冰箱

等冷藏以後就可以吃了 檸檬的味道很清爽耶!!!!!!

 

下次試看看芒果、柳橙或鳳梨 我覺得應該都很適合:)

以後兒子的點心 我知道要做甚麼了 YAY

只是需要大家一起幫忙吃

這樣一次可以烤8-10杯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