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國家買菜真的跟台灣很不同

我在台灣還是喜歡去傳統市場-馬路邊擺攤到中午的市集

在這裡為了方便都是到離家近的超市或大賣場

傳統市場叫Flea Market 是在空地/特定日期才有的

IMG_4002

 

西方國家買生鮮食物最強調的就是簡單&衛生

魚都是切好的魚排 幾乎沒有魚刺

所以回家料理的時候沒有廚餘

煮起飯來顯得很優雅 :)

 

挑好的魚排會用防水的紙材包裝起來 並加熱封死

所以一點都不會弄濕或骯髒

IMG_3896

 

魚排打開包裝後的樣子

IMG_3897

 

紐西蘭的海鮮很有名 尤其是Bluff生蠔

而在超級市場裡面都可以看到的是新鮮的淡菜

雖然海產很有名 但除了淡菜 我很少看到活著的生物

大多是冷凍的狀態 可能因為奧克蘭並非主要產地

很多都是外地運上來的關係吧??

IMG_3364

 

我愛蝦蝦 但卻是過敏兒 ><

IMG_4003

我更愛螃蟹 

IMG_4004

 

喜歡喝茶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滿滿的都是各種不同的花草茶

眼花撩亂的 每種都有不同的功效 

很適合陽光普照的下午靠著窗邊 邊看書邊享用

 

很多混搭風的花茶 想都沒想過

例如草莓加藍莓 或蘋果肉桂

但是味道卻很好 :)

IMG_3365

 

提神飲料這麼大一瓶

不怕喝死人??

IMG_4005

 

KIWI買食物一次都是買一禮拜的份 回家用大冰箱冷凍起來

所以這裡的超市也很像大貨倉

東西很多都是整箱整箱賣的 東西多樣化 空間也很大

有時候我去買菜會當作逛街 可以慢慢晃一個多小時

有很多男生就在老婆買菜的時候去雜誌區看免費的雜誌

省下一筆錢 哈哈哈

 

還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

是每一家超市都會提供的

推車會附上娃娃車 有分單座或雙座

也有殘障人士專用的手推車

這一點台灣好像還沒做到?

IMG_3362  

 

像我們這種家裡有新生兒的媽媽或孕婦

很多商家還有提供Online Shopping及宅配服務

真的很貼心呢~~~

IMG_4006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