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最近跟嘛吉討論婚姻與幸福的議題
當一個經濟獨立&太多人追不知道要嫁誰
跟一個家庭主婦&努力拼第二胎的黃臉婆
對話自然有很大的衝擊與思考空間
 
我告訴他生活好像沒有太大的激情
她說婚姻不就是這樣嗎?
我說很多人選 生活自由自在不好嗎?
她說其實有時候很想定下來
我問她你認爲我幸福嗎?
她覺得不然你還想怎樣?
我說孩子 很黏人 很可愛
她說 更像我黏著孩子放不開
 
7D (4)  
 
是真的
我覺得我貪心了
其實生活不是沒有激情 而是我不習慣
外國人習慣把孩子丟給保姆 夫妻約會
女生即使餵奶 也會在孩子睡後喝一杯
老公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方式
但傳統亞洲遺毒的侵害 我很在意公婆的想法
即使也很西化的他們 其實並無所謂
這兩年來 他經常問我可以丟下孩子出去嗎?
前天問 昨晚問 每逢星期五必問
我總是以孩子會找媽媽推掉
或是我想孩子一起去
老公要的是兩人約會 我總是搞成家庭聚會
是真的自己母性或許太強  也或許總擔心世俗的眼光
但學會越來越不理了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才重要
所以今天又出門了
 
IMG_4623
 
 
直到上個月 徹夜通霄參加朋友生日Party
三年來我終於喝了第一杯酒
天啊! 我好懷念那種感覺
微醺 朋友 只有老公 自由的味道
當天晚上 我好黏他 像以前一樣
Party Hard是我對紐西蘭新生活的第一個描述
我忘記了自己是媽媽
像隻小貓一樣的跟著他
我忘了貼在他頸邊 呼吸他香味的感覺
忘記抱著他跳舞的滋味
那天晚上 我想起來了
他很開心 而我也不介意當他的寵物
回到家時 孩子已經睡了
原來 他真的不需要一直有媽媽
兩年來 第一次 不是我陪他
 
IMG_6716
 
IMG_5232
 
 
一直以來算命先生總是說我勞碌命
當一個信念一直重複洗腦的時候
你就會把他當真了
但昨天無聊把命盤拿出來看
福德宮明明寫著 快樂 享福的命
 
是Facebook 害的吧!
總是看見高富帥、社交名人的生活
其實沒想清楚那些不是常態
朋友看似幸福快樂的照片
沒問過其中生活的煩惱
房子很美 不知有沒有房貸
經常出差 忽略了這樣的生活沒有家人陪伴
總是換人約會 或許這樣的感情很不安
精彩的四處旅遊 也許無法存款滿滿
過的真的很好的人當然很多
但是誰會把私人的煩惱Po了公開
揮霍物質 但可能有精神上的困擾
享盡生活 或許有健康的問題
但我們只會羨慕美麗的外殼
誰在乎 也不能體會殼裡的感覺
 
我本來是夫妻自己住
我媽媽做完我的月子回台灣後
換婆婆接手 但她不能長期定居
她不在 就請我公公兩邊跑來幫忙
猴子到現在還會半夜哭 找媽媽
他們理解 也沒說什麼
猴子早餐不用我顧
有他們在 我每天早上都能多睡一會
婆婆喜歡自己煮 她在 我大多不用煮飯
公公不介意洗曬衣服 我睡醒 衣服也洗了
陪猴子睡完午覺 衣服又收了
唯一缺點是公公都把網路用完 然後很慢
六日老公一定都在身邊 很少各自行動
從結婚以來 沒有一晚是自己一個人睡
老公4:30就下班 10分鐘就到家 
算一算 我們黏在一起的時間 不算少
要不要工作 隨便我 薪水是我的零用錢 
相較雙薪分隔異地 孩子請保姆帶的生活
的確 我到底還能有什麼不滿
 
我好幸運有個安穩的房子遮風擋雨
空間足夠 有屬於猴子自己的客廳能夠撒野
也有屬於自己 能盡情享受烹飪時光的廚房
不是家財萬貫 但也沒真的缺過什麼
生活自由 沒被要求過幫忙養家活口
備受寵愛 只是我喜歡跟他鬥嘴
 
IMG_5477
 
IMG_5079  
 
每天 他都會問我為什麼愛他
甚至半夜睡到一半醒來
也會問我到底有多愛
我無意識牽他的手 他就會大叫有人好愛我
(他來偷看我寫什麼 看到老公兩個字 又開始翻滾了)
我洗碗 喜歡在我身上滾 
重複說著你很愛我對不對
他越問 水瓶那半的性格就越拿翹
我越不理他 他就越誇張的翻滾
父母在場也一樣
會跟我媽媽撒嬌 會陪姐姐談心
會照顧姐姐的雙胞胎 愛他們如親生
孩子洗澡跟游泳 都是他陪
 
 
IMG_5124
 
抱著猴子的時候 會說
我好愛這個東西
他有你的笑容 你的味道
抱著他 就像抱著你
如果有三個 一定更可愛
我要幫他準備派對 他說只想3個人去旅行
(這星期天我還是偷偷安排了 哈哈)
沒生孩子以前 經常開車幾個小時出門泡溫泉
醒來後 會看到塗鴉的窗戶
或是枕邊的小紙條
對我 他毫無保留
手機 信件 FB密碼忘了還得問我
銀行資料也讓我處理
我們黏在一起 卻也很自由
他喜歡帶我去跳舞 他不介意別人接近
我不介意他跟朋友鬼混 因為婚姻不是人生的全部
他覺得人生苦短 開心就好 
 
 
DSCF7573
 
IMG_0518
 
我們的婚紗 隨身攜帶
網路照片 也經常換著放閃
他的FB 拍的卻是我的照片
蜜月旅行一年兩次
任何理由 都能當作出去旅行的藉口
開車來回八小時 只為去買一隻我想要的豹貓
 
15
 
 
每年生日 一定是高規格的餐廳
送我去最貴的健身房
每年他的生日 我都會收到他買給我的禮物
到哪裡他都牽著我的手 幫我看著過往的來車
捨不得花錢在自己身上 對我卻很大方
而我的回報 就是不阻止他的興趣(重機&車)
今年讓他買了喜歡的GTR 
 
IMG_0892
 
IMG_0217
 
IMG_3097
 
我們經常出去參加各種活動
因為他擔心我在這裡沒有朋友與親人很無聊
 
IMG_5431
 
常有朋友問 為什麼這麼有勇氣嫁這麼遠
因為他讓我覺得很誠懇 因為他很在乎我
因為想要換換環境 挑戰自己的能耐
因為即使研究所畢業 在台灣似乎沒什麼幫助
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當個委屈的亞洲小媳婦
因為我有很多禮服 喜歡上餐廳要盛裝打扮的感覺
即使在家用餐 我也要擺的像餐廳一樣
這是對生活品質的要求 而他很喜歡
更常在網路上放閃 炫耀我的廚藝(其實只是好看)
因為我一直知道我想要出國
因為我太清楚自己的個性
 
FC  
 
IMG_3096
 
IMG_3115  
 
 
很少有人會單獨約公公出去喝咖啡 一聊就幾小時吧?
很少有人會碎念長輩該洗澡了 或食物沒吃乾淨吧 ?
對婆婆有不滿通常是很直接地講了
在他面前也可以不太在乎的換衣服或洗澡
婆婆去買菜 我可以開零食清單 她也知道我愛吃什麼
看起來 我很像驚世媳婦吧?
這種女人 在台灣要嫁誰?
 
 
我朋友說 這不就是幸福嗎?
是啊! 一直覺得他很幼稚的我
怎麼現在才發現
且在搬來之後我才發現 我得到的
不只是一個家 我還有一群也很愛我的新朋友
疼我跟猴子 無話不談的的大姊
除了放棄工作 遠離家人 其他的我什麼都有
 
老公 謝謝我幫你生了一個這麼可愛的孩子
因為特殊日 讓你自認為他長的像你一天
謝謝你 選了我這麼好的老婆
自2007年10月15日認識你到現在 這是我們相遇的第八年了
你說 現代人婚姻能撐過三年就不會分手
既然你自己選的 我只好不情願的讓你養一輩子了
明年 希望能再送你一個小版的我
我會努力養好身體 照顧好孩子
我們又牽手過了365天
祝你 生日快樂
 
明明只大你1.5 但你堅持是2歲
愛你的老婆留
其實他不太會看中文 讀這篇可能會兩小時
休想叫我逐句唸給你聽 
注音課兩堂就休學的孩子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