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疹

一開始餵奶的時候 寶寶因為喝母乳對其荷爾蒙產生反應

在臉上會脹出一顆一顆像膿泡的東西 底部皮膚發紅

這是非常正常的反應 不需任何藥物

只要每天用清水沖洗 不要弄破

幾週以後就會自然痊癒 只是媽媽看了會很心疼而已

 

濕疹

濕疹是亞洲小孩滿常見的問題 屬於過敏性疾病

透過母乳接觸到過敏原可能會誘發

所以我不能吃冰淇淋~~~~嗚嗚嗚~~~

皮膚摸起來粗粗的像樹皮一樣

痊癒以後會有皮屑

最常見在手肘、腳踝、耳後、臉頰

頭頂囪門上常會有黃黃像結痂的東西是漏脂性皮膚炎在這裡一起討論

寶寶會因為癢睡不好

醫生會開含0.5~1%類固醇的藥膏

類固醇雖然聽起來很可怕~~但是不用的結果更可怕

寶寶因為皮膚乾、癢 常常亂抓

睡不好是常有的事

最慘的是流血破皮 嚴重一點還會感染發燒

其實只要遵照醫生的指示 擦一點類固醇是沒有關係的

我自己的經驗

類固醇藥膏薄薄塗抹紅腫的區塊2-3天 

如果退紅了我就減量或不用

盡量控制在不超過使用一星期的狀態

其他時間盡可能的保濕 或用其他可治療濕疹的護膚霜

 

濕疹的保養

1保濕是最重要的

   這裡的醫生會開Aqueous cream BP 冷霜

   洗澡時加水混合使用 作為替代肥皂的清潔劑

   由於非常的滑 洗澡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抓好小朋友

 IMG_3312  

2類固醇藥膏的使用 

   塗抹於相當紅腫的區域 用量越少越好

   嚴重時一天兩次 幾天後降到一天一次

   使用至皮膚恢復正常膚色

   雖然還是有濕疹 但後續以保濕乳液保養即可

 

3 保濕乳液 

   我的醫生開non inoic cream給我

   一天兩次或隨時覺得寶寶皮膚乾就抹

   如果寶寶六個月大可以開始喝水以後

   皮膚乾癢的情況會轉好些

   小朋友肝腎尚未發育好 因此六個月大以前不建議給水

   如果要幫寶寶漱口或解渴 也只要給少量就好

 

如果忽然又有嚴重紅腫 我會馬上用含類固醇的藥膏

擦一次快點讓他退紅 在加強保濕

天氣熱紅腫會更嚴重 所以睡覺時依定要維持通風、涼爽

避免曬太久的太陽

~~上面這三種乳液都可以跛在寶寶的頭部、臉部

可一起治療頭頂俗稱credle cap的漏脂性皮膚炎~~

 

尿布疹

最好固定每2-3小時就換尿片

就算不是非常濕我還是會換掉

畢竟寶寶的屁股乾爽比省錢重要多了

每次換尿片最好可以用清水擦掉尿液後吹乾

每次換尿片塗抹凡士林或貝恩乳霜

隔絕尿液糞便與皮膚的直接接觸

天氣太熱的時候 我就挑寶寶大過便以後的時間

不穿尿片在防水墊上面玩

一直到小便了剛好去洗澡 

如果真的有尿布疹了 我就會用有治療效果的sudocrem

 

痱子

因為汗腺阻塞造成的丘疹 常發生於濕熱的環境

容易流汗的部位很容易看到一大片白白的疹子

因此保持涼爽、通風很重要

最好給寶寶棉質的衣服

 

個人常用的藥品推薦

尿布疹 Sudocrem http://www.sudocrem.com/

預防尿布疹及其他皮膚保養 貝恩 http://www.baan.com.tw/

 

痱子 杏輝金貝比嬰兒擦劑&中藥痱子粉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