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所有的禁忌都我做了

跑步、種花、青蛙蹲、爬高、砍樹、快走一下午

生產三大徵兆 -陣痛、落紅、破水 ~我都沒有

1  

其實38週的時候我的醫生已經幫我開2指了

醫生可以人工的方式幫你把子宮頸打開 讓身體以為要生產了

原來我的生產計畫是希望全自然 沒有任何藥劑影響生產

制定生產計劃 看這裡

等到42週 這小子~依然躲在肚子裡不肯出來

懷孕超過42週不但有胎盤鈣化的問題

還擔心萬一羊水裡有胎便 小孩吸入肺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超音波也看不清楚臍帶有沒有繞頸

沒辦法的情況之下~~我只好催生了

 

1 首先是尿液及抽血檢查

確保一切都正常~順便插管方便後續使用點滴

IMG_3070

 

2 上午十點 人工破水

護士用一根長長的塑膠棒將羊水刺破

然後你開始感覺到一股熱流~~原來羊水很熱耶

 

3.監聽嬰兒心跳

開心的寶寶心跳總是120以上

IMG_3069

 

4 下午兩點打催生針

想不到破水後我還是沒有任何陣痛

還對藥劑過敏 孩子心跳一度跳到150 所以要停針觀察

就這樣在半催生 又不算催生的狀況下

拖到晚上七點我才開五指 

  IMG_3068

陣痛過程中護士會拿很大顆的韻律球給你

你可以跨坐在上面做骨盆擴張、蹲姿等助產的運動 

如果可以睡著的話 護士會建議你補充體力

但是不建議你吃東西~~理由我忘記了

我一度睡著過 一直到晚上七點痛醒 

之後就一直躲在浴室沖澡~~說真的沖熱水好舒服歐

但是監聽心跳的儀器就很容易滑走

就這樣~~一陣混亂中~~我到凌晨一點才把不想離開媽媽的小子擠出來

中間還一度難產 過程真是難忘阿

有興趣知道的 請看這裡

 

其實催生沒有甚麼不好 也不可怕

他只是仿照人體自然產生的激素 縮短生產的過程而已

總歸來說 還算是滿自然的

有人說催生會比自然產痛

我不知道這理論到底正不正確

可能要等我下次自然產的時候比較一下 才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