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到底可不可以喝茶跟咖啡

其實只要不過量 不喝濃茶 一天一兩杯應該是無所謂的

但是為了寶貝的健康 能減少咖啡因的攝取當然是最好

這裡有幾款我個人喜愛的花草茶 及洋人相信可以幫助生產的覆盆莓茶飲介紹

1

1 覆盆莓葉茶飲 Raspberry leaf tea

建議36週以後才開始喝 一天兩包

富含大量的兒茶素及抗氧化黃銅 可以協助新陳代謝

洋人相信產前多喝此茶可以減低分娩時的疼痛

同時可以催產~~所以不建議太早喝 

我個人是36週以前 兩三天一次 一天只喝一包

覆盆莓的味道很好 我很喜歡

  

2 南非的Rooibos Tea

這種茶完全不含咖啡因

相信具有降低血脂、血壓、安神、減輕頭痛的功效

由於產量少所以相當珍貴

在南非是當作治療小孩失眠、食物過敏、濕疹或結腸等問題的飲品

喝起來有點像蜂蜜的味道 

 

3 傳統紅棗茶

可以到南北貨大街挑選品質好的紅棗

如果是大顆的20顆 小顆的30顆左右 可以燉一大鍋

及一大把枸杞(隨個人喜好)

去核以後加水用大同電鍋付的內鍋加八分滿的水

燉道出紅棗的味道就可以了

如果敢喝酒的人可以用半酒水 我只加少量的酒

產前多喝可以補氣、養肝~一天至少一杯

最重要的是可以預防孩子出生以後黃疸

產後喝可以預防掉髮

 

其他的包含洋甘菊、薄荷茶、美瑰花果茶(玫瑰花有去淤的功效 最好也是36週以後才喝)

只要是媽媽喜歡 可以開胃、寧神 其實都可以喝

在這裡花草茶的種類相當多 檸檬香草、草莓橘子、奇異果、綜合莓果等等

包裝上會告訴你是否含咖啡因

雖然稱為茶 這款我個人很喜歡的蘋果茶 其實就是完全沒有咖啡因的

而且味道很香 睡前喝一杯感覺很舒服 又可以助眠

配合均衡的膳食 及補充適量的維他命← 如何補充請看這裡

寶寶出生後一定漂亮又健康

1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