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泰國趣味新聞的FB上

看見一則名為 「長大了,眼中永遠的小孩子 」的影片

故事內容是一個男孩要結婚了 

媽媽把一本日記交給他的未婚妻 請他好好照顧兒子

日記裡滿滿的回憶 是媽媽紀錄兒子從小到大的重要時刻

發生的趣事跟他的喜好

那種愛 那種分秒都珍貴的回憶

真的只有媽媽才能深刻的體會

看完影片 完全無法想像兒子哪天長大成人要離開我了

我能不能這麼淡定的把他交給別人 哈哈

但現在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給他滿滿的童年回憶 

今天一早跟朋友去位在Clevedon的農場晨市

這個晨市每個星期天的上午都有

和一般市場一樣販賣新鮮的蔬果、甜品、 熱食、巧克力、蜂蜜、香精製品等

其實這種市場奧克蘭到處都有 而且很多市場規模比他大 

但為什麼還要要開四十五分鐘去那裡呢?

因為可以騎馬跟驢子

上次硬把兒子丟上大馬後 他什麼都不怕了

23.jpg

24.jpg

22.jpg

25.jpg

 

早上在往晨市的路途 沿途欣賞美麗的鄉村風景

忽然文文大喊~~我來過(他只去過一次)

你會很驚訝 沿途風景只是山跟一些住家

但他就是記得他來過

到達市場後他更直接往馬場方向跑

有人說孩子三歲前甚至五歲前沒什麼記憶

但他們能記得出門玩或被愛的感覺

不管他長大後到底記不記得住這一切

總之有照片已經很足夠了

農場晨市網址 http://www.clevedonfarmersmarket.co.nz/

22.jpg

 

我們好幸運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古董車展

兒子雖然很喜歡車  

但更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騎馬

13.jpg

15.jpg

17.jpg

18.jpg

 

今天可以選迷你馬、大馬或驢子

他跟朋友的女兒都因為覺得驢子比較好笑而騎了驢子

上次來兩圈五塊 今天漲價了一圈就要五塊

兒子騎了兩圈 開心極了~而且這次不用別人扶著

妹妹本來會怕 看到兒子騎 她也克服了對高度的恐懼 

看他們開心的臉 被曬傷的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20.jpg

 

下午又帶他們去學校園遊會

有賣吃的、水槍、超大型的跳跳床、砸碎盤子、汽車

賣玩具、衣服、蛋糕、書、舞台表演等等內容

讓他們玩了跳跳床、吃冰、看表演、玩沙坑及溜滑梯

一整天下來體力耗盡 六點他就睡著了

4.jpg

3.jpg

5.jpg

7.jpg

9.jpg

10.jpg

12.jpg

6.jpg

有些人一生汲汲於名利

有些人追外在的名牌包包或服飾

但對我來說 這些東西都比不上孩子的一個擁抱

一個親吻 一個微笑 一個健康的身體

名牌包願意花錢 / 有錢就能買到

但期盼生出一個健康的孩子 

並且能身心皆健全的長大 沒有意外或傷害

尤其在台灣近年這麼亂的環境下

毒品進入校園、性侵頻傳、霸凌、無差別傷人事件

養大一個健康的孩子 同時沒有偏差的價值觀

卻不是這麼容易或錢能保證的事

Ex. 土豪哥、李宗瑞

 

孩子們並不需要貴重的禮物 也不需要訂金

就能給你無法言語的幸福感與回報

是世界上最美 但稍縱即逝的幸福

一轉眼 孩子就長大了

珍貴的時光 怎樣都回不來了 

今晚特別安靜 兩個孩子都從六點睡到接近十二點

新手媽媽的願望是能晚上能睡飽

其實二手媽媽更慘 兩隻一起吵任何事都會被打斷

我幸運的有個睡到飽的午覺 

做好運動 整理了家務 才唸了一頁的書

兒子房間就傳來mummy come here的慘叫

接著是主臥的嬰兒哭聲

 

其實聽到他們醒來我反而很開心

太安靜的夜晚 感覺有點不自在

我把文帶到主臥跟我睡 順便餵奶

原本什麼都要媽咪的黏人孩子

看到妹妹哭 比我緊張的說媽媽快點抱妹妹

妹妹喝完奶知道哥哥在房間 

她則是一直對她傻笑

 

1.jpg

21.jpg

妹妹通常喜歡我抱著她睡著才回到嬰兒床

但很奇怪 只要哥哥在 她都是自己回床睡

睡前哥哥親了妹妹 妹妹笑的很燦爛

妹妹回到床上 看著哥哥搞笑 跟玩具聊天 然後就睡著了

我看著這個畫面 我問自己還能有什麼

能比擁有兩個貼心 互相體諒的孩子更幸福的事情?

 

#猴子肚子餓餵飽後失眠
#滾來滾去一直踢到我超想打他
#本來很溫馨的發文完全破功
#還是妹妹最可愛
#意外買到好吃的貝果
#兒子發明的奇怪妹妹踢哥哥遊戲

2.jpg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