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一胎生猴子的時候 一直到了40週都完全沒有動靜

其實38週的時候 醫生已經用人工開指的方式幫我開了兩指

但是一直拖到41週半 真的完全沒有任何產兆

肚子也完全沒有任何下降的趨勢

最後在41週5天的時候還是安排了催生

這裡 有我詳細的催生過程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催生是不自然的生產方式 相當排斥

但其實他只是一種加速/模擬自然生產方式的醫療手法

使用的催產素也是跟人體自然生產一樣的激素類似

NZ算是非常崇尚自然的國家

所以一直希望我能在42週之前有自己生產的可能

42週也真的已經是極限了  什麼產兆都沒有

萬一胎盤鈣化 或孩子吸入自己的糞便 反而更加危險

所以我並沒有其他的選擇

能選的只是哪一天想要去生而已

 

第二胎目前37週邁入38週了

現在任何時間小隻的都可能出來了 而且不算早產

胎位很正 頭圍大小也很OK 完全可以自然產

上週產檢的時候 跟我的助產士聊到這胎會不會也要催生的問題

因為我的肚子完全沒有下降

雖然感覺很好笑 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媽了

但是從來沒有經歷過什麼叫"產兆" 所以還是好緊張

助產士大笑 她說希望我能有機會經歷那些過程

37W 2.jpg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還是因為已經生過一胎

肌肉已經比較鬆弛了

感覺這胎 腿比較酸 私處腫脹的情況比較嚴重 而且很痛

最慘的是還有抽筋跟蕁麻疹的問題 

今早抽筋 到現在還在痛~~好像運動拉傷一樣

走路也沒辦法走太遠 大腿關節也會抽痛

 

說真的這胎的懷孕過程比較不舒服

但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胎比較懂得補充其他的營養品

除了固定會吃的綜合維他命跟魚油 喝覆盆莓花茶以外

"魚油在34週後 為了怕EPA造成生產時的大失血  

已經換成不含魚油的綜合維他命 等生產完再繼續吃

透過母奶幫孩子補充DHA"

為了調整便祕跟胃食道逆流 避免胎兒有異位性皮膚炎

這次還加吃了益生菌

真的覺得整個消化道問題比較少

但是蕁麻疹還是沒有明顯的改善 偶爾還是要吃抗組織胺壓制

在不會傷害胎兒的狀況下 吃點藥讓自己少受點罪 

 

雖然我覺得懷孕到42週才生 孩子的整體發展真的比較好

器官非常成熟 出生後嬰兒時期的生理發展也很健全

但是這胎真的好不舒服 我真的覺得40週就可以出來了

寶貝阿~~~不要再壓著我的神經了 ~~~~真的很痛啊~~~~

 

我想一想 發現其實催生也滿方便的

感覺很像去住飯店 預定時間到了 然後去Check in

舒舒服服的把行李、汽車座椅、嬰兒包包都安置好

然後準備破水、打針催生等過程  一切都交給專業人士處理

也不用擔心破水會弄髒床單 或是陣痛又要大包小包的衝去醫院

或是陣痛了三天還不生~~~~~~~聽到朋友的經驗 我都暈了 XD

Anyways 一切順其自然

我也不知道這胎會怎樣 

只要乖乖的&健康的生出來就好了

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