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網路上看到一系列母女裝的照片 整個人都快融化了

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女生了

第一胎本來以為是女生 跟我姊一起妄想症發作買了好多女孩衣服

結果生了個兒子 當然我還是很開心 只要健康 男女都好

囤積好久的女孩嬰兒裝 這胎終於派上用場了

1.jpg

31週真的是整個孕期最悲慘的一週

所以決定寫篇文章來紀念

紐西蘭已經進入春天  一下冷一下熱

日夜溫差  隔一天的溫差都好大

很多人都生病  尤其兒子去上學更容易感染

嚴重的感冒 發燒 還結膜炎 當然我也無可倖免

以往都是讓孩子自然痊癒 多喝水休息  

這裡的醫生不給太多藥 燒到39度以上才吃一點糖漿退燒

但因為這次發炎的太嚴重 醫生三年來第一次開了抗生素

媽媽掙扎了好久 真的很不想給孩子用藥

但連續燒了三天 沒吃好也睡不好

不把發炎的症狀壓下來 當然也會持續發燒

發燒是身體有發炎或對抗病毒的現象

代表孩子正在建立免疫系統 是正常生理反應

只有幾種特殊疾病 如腦膜炎引起的發燒才會傷腦

或讓孩子燒到超過41度沒即時治療

正確的觀念是治療發炎的主因 不只強調退燒

更不是發燒就會傷腦 

一燒就退 也會阻斷孩子建立抵抗力的能力

是非常錯誤的概念 也讓孩子的抵抗力越養越差

病毒是無藥可醫的 藥劑只是減緩不適

細菌性感染才需要抗生素 但大多的疾病都是由病毒引起

所以在用藥之前 要先搞清楚到底是什麼病因

如果真的需要使用抗生素 也必須有始有終吃完

不要自己亂停藥 否則產生抗藥性 以後吃都沒用了

 

雖然內心很掙扎 但感謝醫學的發達

才吃四次抗生素 已經沒有發燒的跡象

我自己則是在喉嚨非常疼痛的時候才吃兩顆醫生開的止痛藥

不停的喝新鮮蜂蜜檸檬、酪梨牛奶、蔓越莓等有助於消炎的食物

第三天已經好很多了

 

這幾天真的完全沒法好好入睡

猴子不舒服也隨時需要我的關懷

對於胎動這件事情真的有點忽略了

今天一切稍微恢復正常 兒子乖乖睡午覺

我偷閒的洗個舒適的澡 但越洗感越不對

通常洗澡的時候 小妞會在肚子裡扭阿扭

今天怎麼毫無動靜 

媽媽真的好緊張 一直拼命的搖他 他才勉強踢了一下

真的很怕是因為自己生病又吃藥 傷害了肚子裡這隻

 

市面上有一些小型的儀器 可以隨時聽到嬰兒心跳的聲音

但是有些醫生建議不要常常使用 因為頻波可能會干擾嬰兒

到底是好是壞沒有定論

不過因為我的胎動一直都很活躍 就覺得沒有使用這些儀器的必要 

1.jpg

 

但今天一直拍打妹妹的結果他都沒有回應 真的有點把我嚇到了

幸好手機APP實在太進步 現在有很多類似的應用軟體可以下載

使用的時候 要把手機套拔掉 轉為飛航模式(避免磁波對嬰兒的傷害)

把手機麥克風的位置 貼緊肚皮

然後就可以監測寶貝在肚子裡面的狀態 幸運的時候真的可以聽到心跳

這些軟體 讓現代人當媽真的可以"稍微"輕鬆一點

2.jpg

進入30週後 我開始乖乖的煮紅棗養肝茶來喝

這是看到莊淑旂老師的書學的 網路上資料很多 

每個人的煮法也不同 

我只用簡單的七顆紅棗加一些枸杞 泡水後去籽(比較不會燥熱)

有些人會加黃耆 我就沒加了

把材料用冷水泡一晚後 隔天用小火煮半小時左右道出味

一天喝1-2杯就可以了

多煮的可以冰在冰箱 想要喝的時候再加熱

其實味道很香 每天喝也不會很膩 可以一直喝到月子

據說有養肝、補氣、避免掉髮的功效

1.jpg

2.jpg

 

後來婆婆發現竟然有這種做成蜜餞 直接拿來吃的紅棗

直接買一大包回來給我 ~~ 哈哈  不用辛苦的每天煮茶了

新疆出產的 也太大顆了吧!!!!!!!!!

3.jpg

 

在這裡產檢是可以告訴你性別 很多人選擇不問當作驚喜

但我沒有那種耐性 一到20週器官超音波時馬上就問了

老公跟我其實都比較喜歡女生 我生完猴子以後變成一半一半

事實上當父母的人 最重要的都是希望孩子健康&平安長大就好

生男生女 我覺得在現代的社會 已經不重要了

 

以前農業社會需要體力活 又時常打仗

一個國家的興旺 的確是仰賴大量的男丁

但時代已經改變了 許多女性在工作職場上的成就 比男人更加優秀

孝不孝順父母 也跟家教還有個人價值觀比較有關係

很難想像還有這麼多重男輕女觀念的人

生了女兒以後對孩子的關懷立即冷了一半

在成長過程中不停嫌棄他的性別、嫌他賠錢

不管是男是女 孩子一輩子都是你的

這樣的親子關係 長期矛盾下來 對大人小孩都沒有好處

兒子女兒 未來嫁娶、工作、有沒有房產 都是我要擔心的

並不會因為生了兒子就不用煩惱

更何況世道改變了 男孩也可能被性侵、霸凌

兒子女兒 各有各的煩惱

萬一娶了一個拜金 只會花錢又認為男人就養家都是應該的媳婦 

甚麼都不想做 只想在家當貴婦 孩子也不顧 家事也不做

這樣的話我也很頭痛

事實上 我反而認為生兒子壓力才大

因為現階段的普遍價值還是認為結婚後

房子是男方要準備的 女生沒能力工作時(懷孕生產) 是男的要負擔家計

女生也一樣 嫁得好就一切美滿 嫁的不好一樣要擔心一輩子

孩子就是孩子 永遠擔心不完 哪有什麼生男的一定比較好

台灣不是一堆新聞 多的是分完家產兒子就把媽媽丟去養老院了

最後還不是女兒在照顧

我只能說  是你教育失敗 孩子只是把你當搖錢樹 沒有感情

這一切難道不是因為傳統文化總是重男輕女 寵壞了孩子造成的? 

 

未來我希望用樹葬的方式回歸自然 有沒有神主牌 也不是很重要了

洋人大多都是葬在公墓 親近的親人自然會去看他

不孝的兒子 即使你照片放在家裡他也不會去拜

孝順的女兒 即使你葬在公墓 也會定期去看你(我先生的兩位姑姑)

孝心是建立在長期良好親子關係與親密程度上的

如果只是把孩子當作拿來比較或炫耀的工具

或拿來威脅 向另外一半要錢的手段

想必孩子大了以後也不會跟你有多親

 

不要再問我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只要是我的孩子 就算以後是Gay我一樣喜歡

只要他們開心、健康的長大 快樂的過日子

日子是他在過的 人生他自己決定

是什麼都好

我會很好奇看那些因為性別

而對孩子疏於照顧或言語上對孩子侮辱的父母

將來孩子青春期或你老了的時候 日子要怎麼過?????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