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到了四個月以後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米經為主

到一歲以前他們都會用嘴巴去探索這個世界 稱為口腔期

這時候不應該嚴厲的禁止他們咬手或放東西到嘴巴裡面去

可以用轉移注意力或給他玩具的方式讓他不要咬手 

ST3

固齒器種類繁多 要注意不會有掉落的零件或製造成分是否有毒性

 

口腔期不滿足的小朋友 長大後容易缺乏安全感

指大後甚至會有咬手、罵髒話、咬吸管、抽菸、吃檳榔等壞習慣發生

如果媽咪擔心小朋友咬的東西有細菌 其實是多慮了

要知道免疫系統是要靠細菌入侵 + 身體對抗後慢慢建立的

環境過度清潔的寶寶 免疫系統不周全其實長大反而容易生病

當然太過骯髒的東西也不能給 只要適度清潔就可以了

 

固齒器的樣式很多種

市面上最有名的就是舒菲長頸鹿 雖然我也有買一個

收到產品的時候很開心 因為包裝得很精緻

裡面還有一張卡片 可以當作禮物賀卡 還可以貼照片

但是不久一後就收起來了

原因是我兒子喜歡咬腳的部分 經常把鹿腳塞到喉嚨去

擔心他傷到自己的咽喉 還有咬到吐 所以暫時收起來了

而且寶寶咬的時候會發出一種很噁心的聲音 牙齦摩擦乳膠的聲音

我個人相當害怕

 

他號稱製作成分是天然乳膠及染色劑 所以寶寶吃了也沒有關係

每個長頸鹿都有自己的編號 同時圖案也會不一樣

要注意的是 產品建議只要濕布擦 避免水分跑進鹿裡面把發聲器弄壞了

而我則是按住背後的圓孔 用清水沖洗後晾乾

IMG_3308

 

紅色圓形固齒器屬於橡膠材質 材質很柔軟 而且輕巧好拿 + 沒有尖角

是寶寶第一個學習使用固齒器的入門款

可以掛在推車上 或用鍊子勾住避免掉落

 

熊熊軟布的手搖鈴也可以讓寶寶邊玩邊咬

裡面有鈴鐺的聲音 寶寶很喜歡

加上黑白色系是小朋友喜歡的圖案 我兒子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個手搖鈴

用髒了丟進洗衣機洗就可以 軟硬適中不用擔心會傷帶寶寶牙齦

IMG_4124

 

我還有含水的固齒器 就是我圖中綠色的那兩個

這類的非常適合寶寶長牙的時候冰在冰箱後再給

對牙齦具有冰鎮、舒緩長牙不適的效果

這類型的市面上很多 魚形的那個兩面有不同材質

一邊是有水的 一邊是軟膠

但是我後來發現其實魚尾巴尖尖的有點危險 

加上寶寶四肢還不夠協調 會一直拿去敲自己的頭 XD

所以這等他長牙以後 需要冰的時候才給他

而綠色葉子形狀的則是最安全的一種

因為含水相當柔軟 不用擔心傷害他的牙齦

 

最後我最推薦的是這隻綠色大象

大象的肚子是特殊的塑膠材質 會發出沙沙的聲音

大象的腳是橡膠固齒器 可以隨時咬咬

睡覺的時候還可以當安撫玩具抱著睡

兒子好愛這一隻

是CP值很高的一隻玩偶

IMG_3821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