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胸部因為脹奶因此產前的內衣都是不能穿的

且無法預測脹奶程度 因此哺乳內衣建議生產完才採購

但是我覺得在NZ賣的哺乳內衣都很醜 而且又貴一件要50NZD以上

所以我決定自己研究哺乳期的穿搭術

IMG_3340  

 

其實哺乳內衣與一般內衣的不同只是在雙層與扣子的設計

通常在肩帶靠近罩杯的部分有一個扣子方便掀開第一層胸罩

內層設計則有一個洞口讓小朋友直接喝奶

但是我不喜歡的原因是~~~

小朋友邊喝邊漏 會把內層的胸罩弄濕

而且如果胸部不夠脹 布料沒有撐開常常會覆蓋在乳頭附近

一邊餵奶還要一邊拉胸罩 很不方便

image

image   

我自己常穿的內衣種類

1 哺乳小可愛(上圖藍色與黑色點點的那兩件)

  擁有與哺乳內衣一樣的釦子及雙層設計

  溢乳墊放置於兩層布料中間

  掀起上衣餵奶時可以遮住腹部

  跟上述一樣理由~第二層衣料設計容易弄濕

 

2 運動型小可愛

   溢乳墊直接墊在胸部與小可愛中間

   便宜、顏色多樣化且百搭

   往上拉就可以餵

 

3 可拆肩帶式內衣

   把肩帶的方向對調 可調整長度的活扣放在前面

   隨著胸部大小可以調整肩帶

   餵奶時拆掉肩帶把內衣向下折就可以了

哺乳衣搭配法

1 哺乳小可愛+薄紗排扣襯衫

   如果你像我一樣是條女漢子

   我最怕熱 而且討厭麻煩

   所以我的哺乳小可愛是直接外穿的

   外面套一件薄紗或襯衫就很好看了

   餵奶的時候直接把薄紗襯衫反穿蓋住胸部跟BB的頭

   透氣的衣料讓小朋友一樣可以自在的呼吸

   但是旁邊的人其實看不清楚

 IMG_3652  

 

2 運動內衣/小可愛+連身長裙

   有時候總是會想穿得漂亮一點 

   如果想穿貼身的洋裝或是連身長裙

   總不可能把整條裙子網上掀起來餵奶吧!!!!

   哺乳小可愛通常肩帶很寬、質料很厚

   所以這時候我是搭配細肩帶的運動型內衣

   而且顏色多變又便宜 愛買多少就買多少

   細肩帶、前扣式或低胸款的洋裝就很適合搭配小可愛

   餵奶的時候只要脫下單邊肩帶、開扣或把衣領拉寬一點

   將小可愛往上拉開就可以餵奶了 暴露的部分也不多

   用條透氣圍巾擋一下就可以了

 

黑色小可愛配長洋裝

 IMG_3326

 

水鑽小可愛配前扣式洋裝

IMG_3342  

 

3 T- Shirt + 可拆肩帶式內衣

  穿棉T的餵法一定是整件衣服往上掀

  搭配哺乳小可愛或運動型小可愛都可以

  但是我偏愛可拆肩帶的內衣

  因為當T Shirt整件往上掀的時候

  會一直滑下去蓋住寶寶的臉

  這時候我就會利用拆下來的肩帶

  把衣服整綑綁好 利用鉤子反勾在肩帶上

  噹噹噹噹~~~~終於可以看見寶寶的臉了

  另外如果需要出席"有曲線"的場合時

  內衣會比小可愛好 畢竟支撐力比較夠

  胸部不會扁扁的

  但鋼圈壓迫乳腺太久可能會造成阻塞

  最好避免長時間穿戴

 IMG_4062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