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的生產房 還有很美的景觀

可以選擇在水裡生產或在病床上

我多待在浴室裡淋浴

這一切~~都是免費

IMG_0207 

IMG_0203  

 

寶貝42週了還不出來,為了安全起見在第42週將他催生,

早上十點人工破水卻一點陣痛都沒有,觀察到下午兩點開始打催生藥,

一開始的陣痛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還以為我可以很輕鬆地生下寶寶

直到開七點開五指之後,真正不能忍受的陣痛才開始。

那種痛是非常難以形容的感覺,為了減輕疼痛一直待在浴室裡沖熱水

但是助產士擔心監聽不到嬰兒心跳,硬是把我拉到病床上,

想不到從浴室走到病床,竟然五分鐘都還走不到,

我只能趁著陣痛中間的間隔勉強走兩步,然後又是一陣痠痛的折磨。

 GROUP.jpg

監聽寶寶心跳~

IMG_0206  

回到病床上拼命的想找一個舒服一點的姿勢,

但是不管怎樣都不能減輕疼痛的感覺,

連簡單的翻身都需要兩個人幫我才做得到,

我知道叫只是浪費力氣,但是還是忍不住的哭出來了。

 

媽媽跟T擔心的輪流握著我的手,我擔心捏痛了他們所以也不敢用力,

雖然他們在身邊並不能幫忙減輕身體的疼痛,但是知道有他們我心裡覺得很安心。

 

凌晨12點疼痛到了極限,我哭著告訴T我受不了了,

但是媽媽擔心打無痛分娩會傷害到我的脊髓所以要我堅持下去,

為了自己的身體跟孩子的健康,一開始就決定要完全自然的生產不借助任何藥物,

所以就這樣期待著寶寶可以快點出來,忍著痛一直到身體自然的想要推孩子出來為止。

忽然間身體不自覺的開始用力,開始有要把孩子推擠出來的感覺,

那是身體很自然的反應,即使要你停也難控制的反射動作,

而這段期間其實是不痛的, 但是很累很累,累到已經連眼睛都睜不開了,

推了一個小時以後,我自己感覺孩子卡住了,雖然很累,但是腦袋是很清楚的,

我聽見助產士監測到孩子的心跳一直下降到70幾,可能會有缺氧的危險,

緊急的又叫了醫生跟另一位助產士進來幫忙,

我依稀看見媽媽跟T緊張的表情,我難過得大哭。

 

越想用力的推他出來卻沒有辦法,助產士試著扳開我的肌肉抹潤滑液,

但是都沒有效果,最後他們決定剪開我的肌肉,剪了一刀不夠,還剪了第二刀,

但是孩子依然卡住,我用了最後的力氣把孩子的頭擠出來了,

原本以為這樣就可以了,沒想到寶貝肩膀也卡住了,

我真的好累好累的,只能再推一次,

兩個助產士同時拉著孩子的脖子硬是把他拖出來了,

媽媽跟T好緊張孩子會受傷,也好緊張我失血過多。

 

我永遠都忘不了這一幕,看到他的頭已經出來了,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接著孩子真的出生了,

很感動卻沒力氣哭了。

真的是很難忘的一天!

兒子阿~~生日快樂

也謝謝媽媽跟T的支持

 

家長可以選擇是否幫寶寶打維他命K~ 一樣也是免費

IMG_0212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