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陸陸續續聽到朋友離婚的消息

最驚訝的是一個紐西蘭本地的朋友竟然也離婚了

並不是因為紐西蘭很少人離婚所以驚訝

是因為被離婚的是男性朋友所以驚訝了一下

 

在紐西蘭離婚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依據法律規定 你必須確實分居兩年以後才能申請離婚

用意在鼓勵你嘗試複合、你可以再搬回去住一段時間試看看

但實際上不住在一起的時間加總必須有兩年以上

如果真的不行 那只有離婚一條路了

在這裡也沒有通姦罪 因為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外遇就代表這段婚姻已經出現問題 清官難斷家務事

這裡的風俗與亞洲很不同 這裡很多同居生孩子了但沒結婚的

在這種情況下 你只會覺得他們"分手了"  但不是"離婚了"

我經常在想 為什麼對於分手我們可以這麼坦然的接受

但對於離婚卻無法釋懷 ??

事實上 同居在一起十年以上又有孩子的情況下 跟結婚有何不同?

但為什麼打包搬家 孩子輪流看護一週卻是這麼OK的一件事?

是因為多了結婚儀式 所以覺得多了一份承諾嗎??

看過無數失敗的感情就會發現 "承諾"這兩個字本身就是最大的謊言

還是因為多了一張紙 要辦太多的手續所以不甘心

還是因為親朋好友都給過紅包 離婚要面對大家的詢問所以覺得丟臉 ?

 

現在台灣離婚率越來越高 聽到離婚已經不驚訝了

之想要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很少接觸男性這方

他們的行為反應讓我對於離婚 有很不同的看法

我這位朋友的案例 內情其實我不清楚 也不好意思問

這些年接觸下來 我知道男方很想要生孩子

但無意間曾聽見他老婆對於親熱的事情沒有興趣 且常莫名發脾氣

孩子一直都沒生出來 反而養了兩條狗

老婆現在的FB上依然會曬甜蜜  但提出離婚要求的也是她

理由是~~我想要回復單身(我接收到的訊息只有這些)

 

我透過其他朋友詢問他是否OK

朋友說 ~~ 他很OK阿 他現在想要亞洲老婆 但還不知道要甚麼口味

他已經跟幾個年輕的女同事一起出去吃過飯了 結果都是女同志 

聽完我大笑 (雖然挑老婆像挑菜這種口氣聽起來有點輕蔑)

但我還是覺得超好笑 運氣會不會太好了 XD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是對於離婚的坦然 而且對未來充滿希望

事情發生至今約2-3週 我上週末看到他的時候

依然精神飽滿 樂觀 且完全不提及離婚這件事情

 

曾經看過一些研究報導 女然離婚後一旦想開了

就不會回頭 但須要想開的時間可能很長

男人離婚時 一開始會很開心覺得自由了 

但久了以後因為生活無法自理 會開始出現不適應

基本上我覺得這套理論在我周遭朋友圈很難成立

外國人多數都很獨立 生活自理能力很好 

在台灣應該更難成立 因為大多數都是外遇離婚的

更沒有生活無法自理的問題 ><

 

但女方的部分我覺得真的說對了

女人想開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有時候甚至十幾年依然想不開

好不容易願意跟朋友出門了 卻一直談論離婚的問題

我個人是完全不懂這個道理

離婚了 終於不用當人家的媳婦了 不用看夫家的臉色了

女人在婚姻裡的角色 通常都是家事、孩子、雜事全包辦的那一方

在婚姻裡付出的時間跟精力 都比男方高出許多

假設男方又不懂珍惜 對於另外一半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婆婆還不夠 加上三姑六婆全上門來指教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 這份婚姻對於女性的意義在哪裡??

死守著不對等尊重關係的婚姻 能幸福嗎 ??

 

當然我理解很多女人是因為捨不得孩子

但無論撫養權在誰手上 都依然是自己的孩子

尤其孩子年紀大了懂分辨是非後 這根本不是不能離婚的理由

假設女方又是經濟自主 不依靠男人的獨立女性

我實在不懂割捨下一個不珍惜你的男人有甚麼好難過的???

離婚 跟年輕時候所謂的分手 事實上就是離開一個渣男

實質意義不是一樣的嗎???  到底為什麼要難過?

 

卸下了媳婦的身分 我再也不用管過年過節誰家的長輩 誰家的規矩

公公婆婆老了(大家都會有這一天的) 該誰照顧的自己想辦法去

我只要顧好我自己的爸媽就好了

大年初二別人塞車回娘家 我除夕已經在家吃飯了

當擁有經濟基礎與事業的同時 多的是機會再交朋友

即便沒有第二段婚姻 沒有男人我們也能過得很好

萬一遇到小鮮肉 像我們這種已婚在家帶孩子的黃臉婆只能流口水

你卻有光明正大的身分去約會 去享受單身的生活

你可以唱歌跳舞到天亮 你可以隨時出國旅遊

你可以不用顧慮量一半的想法去享受人生

你可以盡情交朋友 

所有以前因為"他" 不喜歡 你想做卻不能做的事

現在可以隨心所欲

現在這種世代 女人已經不靠男人供養也能活

就我的想法 有錢又有閒(不用作一大堆永遠做不完的家事)

如果孩子又是男方養 (既然是親骨肉應該也不會對他們太差)

媽媽只要負責打扮得光鮮亮麗 經常來探望孩子

剩下把屎把尿的工作丟回去讓男生自己體驗

這樣的人生不是很美好嗎?????

 

當離婚時 男方是開開心心在挑選下一任伴侶的口味時

我們在那邊唉聲嘆氣的又能挽回什麼

既然離婚前已經不把你當一回事

離婚後看見一個女人無精打采的狼狽模樣 他更不會把你當一回事

與其浪費時間在那裏猜想對方的心思

還不如花點時間好好想如何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俗話說 最大的報復 就是活得比他更好 不是沒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