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知道我用的是棉條

都表示不能接受、覺得尷尬、或害怕

本來想寫有關衛生棉條的文章

想不到直接跳到更難理解的月經杯了

不知是因為生過孩子 已經沒什麼羞恥心

還是年紀的關係 

真的覺得使用這些東西很自然

子宮就是一個普通的人體器官

如果拔牙出血了 需要在嘴裡塞棉球

那子宮出血了 塞棉條吸血也很自然啊

  

先談一下棉條的使用心得好了

因為是跟身體黏膜組織直接接觸的產品 

我選的是這款有機棉的品牌 金額稍為高一點

一個大約台幣8塊

其實很小  迷你款 大約小指頭的兩節大小

日常款大約中指的粗細

必須塞的很深才不會有異物感

不會用手 也可以買推桿式的棉條

因為肌肉會包覆 所以使用的時候真的沒有感覺

棉條吸水後會漲大 會更牢固的卡在體內

好處是沒有悶熱的感覺 動作可以很隨性

尤其像我這種接觸塑膠會整片起疹的人

讓我脫離每次月經來就癢又破皮的惡夢

但缺點是棉條可能有中毒性休克的問題

所以勤更換很重要

並且棉條有一條棉線讓你方便拉出來 

血量太大時 棉線會因為毛細現象弄髒衣褲

或上廁所時無法避免的它會沾到尿液

或更換的時候發現根本沒髒 但又不可能重複使用

尤其經期第四五天 都覺得好浪費

  

後來發現有月經杯這種東西 很開心的就買了

不但環保 又省錢

買的時候確認是醫療級矽膠 顏色喜歡就好了

杯子有兩種尺寸 生產過的是大碼 

小碼直徑在4.3 大碼直徑在4.6公分左右

杯長約5-5.4公分 美規、歐規有所不同

 

買之前一直覺的納悶  杯子形狀又沒有吸水功能

在你躺下的時候 經血不會倒流嗎?

所以一直希望能找到別人實際使用的照片

發現沒有這種資料 哈哈哈

所以我決定po出來~ 會怕的人別看最後一張圖

  

首先 我買了一個專用的鍋子 在用前跟經期結束

用來做煮沸消毒的工作

再準備一個專用收藏的保鮮盒

  

使用時先徹底清洗雙手

把月經杯折好 放進體內確定它完全伸展開即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直在走動 

一開始並沒有異物感 

但當杯子裝了一些液體後 就會開始下降

所以不用擔心拿不出來這件事情 他自己會降下來

杯底長長的把是爲了讓你容易拉出來

但我發現這樣拉 有一點像拉吸盤的感覺

所以我捏杯底 透一些空氣進去後比較容易取出

 

杯子上有刻度 第一個是7.5 第二條是15cc

月經杯還能讓女生監測月經量跟顏色

整個經期的經量30-50cc是正常的

 

在家裡換洗比較方便 

我會在每次更換時用肥皂洗過 擦乾再用

在公共場合就要自己帶水進去洗

當然無法避免手會弄髒 

很介意的人可以戴醫療用手套

 

至於我一直好奇的血會不會倒流的問題

發現我想太多了

其實流出來的血液混雜黏液

血並不像清水那麼容易流動  會附著在杯上

下面有附上「實際」使用的照片

上層是血漿 下層是黏稠的血液

照片是有稍微清理過一下黏液 較乾淨的狀態

這就是你在使用時會遇見的真實面貌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