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這裡的The Edge TV聽歌(類似台灣的MTV台)

忽然看到Miley Cirus以前的See you again這個MV

因為我經常在車上收聽音樂 很少去看MV

這麼多年來雖然很喜歡這首歌 但MV是第一次看到

我認真看了一下 整套白色的服裝 浪漫的大捲髮

真的很漂亮又很可愛 青春洋溢很吸引人

他最有名的應該是2006年在迪士尼頻道裡飾演孟漢娜了

裡面的他也是一個歌手 有一個很酷的老爹

陪孩子看過幾集 覺得影集裡面的她天真可愛

但更吸引我的 是裡面酷酷壞壞的爸爸

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 影集裡面的經紀人

Billy Ray Cyrus正是他真實生活中的爸爸 

他自己也是一位歌手

WHY.jpg

 

他在一則採訪裡面表示女兒瞬間成名毀了他的家庭 →報導

但是這就是想要成名賺錢 vs 平凡生活但沒那麼多錢的取捨

這實在是沒甚麼好抱怨的 因為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看完壞壞的爸爸

我就發現~~其實麥莉叛逆大概也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了

雖然爸爸的身教跟言教是甚麼我不清楚

但光看外表 爸爸自己也很離經叛道的阿~~~~

 

孟漢娜一直背負著「迪士尼」偶像的光環 / 也可以說是包袱

到了2013年 他變成麥莉發行了 Wrecking ball 這個MV

他表示 我想要長大了~~這才是真正的我

他認為大家都是平等的 不應該有區分

他是誰 ~ 跟他的穿著或模樣 更加沒有關係

他只是跟著感覺走 →報導

“I’m just equal. I’m just even.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any parts of me or how I dress or how I look.

It’s literally just how I feel,” Cyrus says during a break

from taking pictures for Happy Hippie Presents

當然引來罵聲一片 因為在太多的父母心中~~你應該是孟漢娜阿~~~~~

你是迪士尼經典人物的代表 小朋友的偶像~~~你怎麼可以裸露 ???

WHY.jpg

Miley-Cyrus-8.jpg

 

事實上 我認為麥莉說的並沒有錯

當我們在討論男女平權的時候 我們卻依然落入很多舊式的教條裡面 

你不會認為一個只穿緊身三角泳褲的男人噁心

即使他其實有更多不裸露的選擇

但你卻認為穿比基尼的女生很隨便?

這個影片討論 當你的兒子跟你說他想要一個芭比娃娃的時候

你的反應會是怎樣 ??? 他們很開心 我也覺得很棒

兒子喜歡金髮碧眼的辣妹 不更代表他的性向是喜歡女生的嗎 ???

WHY.jpg

為什麼男生不能玩芭比娃娃、打毛線??

如果「某件事」被定義是男女有別的~~

是因為「」定義的?? 還是「這件事」他自己定義的??

你知道其實本來高跟鞋是給男性貴族穿的嗎 ???

如果事情有這麼明確的男女分別 為什麼男生可以當廚師? 可以當裁縫?

我認為除了生產跟餵母奶這件事情男生不能做以外 其他的有何不可??

女生雖然「普遍」來說生理結構上跟男生不同 力氣比較小 所以有些事做不來

但你可以單挑龍達.魯西看看 

紐約法律規定女性上空並不犯法 因此有人去挑戰了 →報導

世界各國也有Free the nipple解放乳頭運動 →影片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只是爽到男生而已 XD

抗議性別不公平的方法有很多啦~~~ 應該不用直接走到這一步

因此~~兒子想要玩甚麼 我都讓他自由發揮

孩子的眼中 一切都是美麗、有趣的~~他喜歡 一定有他的理由

除非有立即的危險或會傷害到別人

我們真的不應該用大人的眼界與僵化的教條 去限制他 或強迫他

WHY.jpg

 

有研究報告指出 小朋友大約要到3-4歲才有性別的概念 

但如果你一輩子都不教育他 我懷疑他們要如何懂得分辨

也就是說「所謂的性別概念」 我認為是一個社會化的過程

父母跟社會如何去教育與期待 他就會變成那樣

就像我們周邊小島Samoa

如果家裡沒有女生 或女兒不夠

他們通常會挑最小的兒子 把他當女生養

英文名稱叫做Fa'afafine

他的性別認同~會認為自己是女性

即便他知道他的生理器官 跟一般女生是不同的

WHY.jpg

 

但我認為那些批評麥莉的媽媽 也沒有錯

的確身為一個公眾人物 你是具有仿效與示範性的模範

同時也具有社會責任  因此一言一行都必須審慎思考

但是~~媽媽們~~孟漢娜只是一個虛構的角色

麥莉會長大阿~~~怎可能要求她當一輩子的夢漢娜呢??

今天他的裸露 或一些令人無法接受的動作

真的是因為他喜歡?? 還是因為在娛樂圈 這是他們生存手法之一呢??

我們一直酸金.卡代珊無腦、很醜又只會露奶 ~ 物化女性

但他一直有接不完的節目 自創遊戲跟品牌都受到歡迎 一堆人追蹤

2015年的身價 已經高達8500萬美金 →報導

Lady gaga每次有新MV 大家討論的是她又穿甚麼、露多少

其實你知不知道他來自一個富裕、高水準的家庭

他的音樂素養很高 他非常有才華跟主見

若她出道時是正經八百地唱歌的時候 你會不會嫌他無聊??

他已經成名以後 2015年在奧斯卡獻唱時 →影片

大家才發現~~~天啊 他能唱歌劇~~原來她真的很有料

全世界每天出道的藝人這麼多 他們不先用一些特殊手法成名

就算再有內容 也不會被發現

當我們一面批評的時候 偏偏又很愛看

我們砲轟谷阿莫侵權 但事實上有看過他影片的自己舉手~~

一個女藝人需要要這樣的方式讓自已維持一定的知名度

社會愛八卦、愛看爭議話題的價值觀 有沒有程度上的責任???

現在一大堆影集 連男星都要脫了~~~這就是血淋淋的現實/收視率阿~~

艾瑪華森奠定了智慧女神的地位 但一堆新聞追著要看他走光的畫面

這就是現今媒體的風氣~~

IG上面為了成名 不惜自PO裸照甚至春宮秀的年輕人一堆

這就是現在的亂象~~社群媒體太過發達助攻了扭曲價值觀的傳遞

不要說麥莉~~素民整天在露的 一整堆

 

WHY.jpg

其實我真的覺得他這張露的很好看

我覺得裸露不是一種罪惡 但是要有美感

裸露也要因時制宜

在海邊享受陽光戲水 你想穿的少很正常

但在上班或寒流來襲 你穿三點式就很奇怪

展現美或性感 也不一定要用過度暴露的方式

若隱若現~才是王道啊~~~~

 

如果今天不是因為他先有了「迪士尼」偶像的名號

以一個性感明星直接出道~~~還會不會有這麼多人攻擊他??

如果裸露就是一種罪~~~該被譴責的實在數不完了

物化女性非常歧視 但現在物化男性也開始有了

只能說~~這世界越來越自由 開放了阿!!!

這種照片我也是看的笑呵呵 拜託多來兩張

 這算不算男女平權的實現?

 screen-shot-2015-12-21-at-11-25-01-am.png

 

麥莉因為有明星光環 討論起來有太多影響因素 很難客觀

包含公眾人物需不需要被大眾監督、他們的自由度、社會責任等等

我們單純討論自己就好

當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

我們會不會一直用一個「你必須要是孟漢娜」的邏輯在逼他

而忽略了真實生活中 他是麥莉

他可能喜歡運動、喜歡刺青、喜歡搖滾

也可能喜歡古箏、喜歡刺繡、喜歡攝影

他可能是同性戀、雙性戀或異性戀

他可能跟你期待的 有很大的落差

但她永遠都是你的孩子

我因為個性很像男生~~小時候明明討厭長髮

但我爸卻認為女生就是要穿白色長裙 留著長髮 要學鋼琴

他一直用他「期待」女生要有的樣子 在規範我 / 強制我

其實我一點都不開心

結果我國中去剪成男生頭 一剪就到高二

制服校裙裡面一定有短褲 平常外出喜歡襯衫加西裝褲

我討厭鋼琴 我長大以後自己去學的是爵士鼓

我雖然沒有麥莉裸露成這樣 但我也喜歡穿我認為我想穿的衣服

我有身體的自主權 在合法的範圍內 我不應該活在別人的期望~~

但不管我如何的裸露 不代表你有侵害我的權利

這完全是兩件事情 不要再用穿得少是引誘犯罪

來合理化一個強姦犯不尊重他人 本來就有犯案動機的罪行

這是另外的議題 有點遠→ 文章

 

我們在強迫孩子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樣子的時候

有沒有真心的好好聽他想要什麼??

為什麼他想要這麼做?? 背後又有什麼因素與意義??

我媽老是說我太寵猴子 甚麼都順著他

但我不認為那是寵~~該有的規矩我會教育

但我給他「有限度/安全範圍內」的自主

他選擇用什麼餐具、穿甚麼衣服、念什麼書

洗澡或泡澡、哪個泡澡粉、玩什麼遊戲

我聆聽、體會他的需求

我會教育他自主 代表也必須自行承擔後果

裸露的隱憂 可能有其他不肖人士攻擊的危險

展現自我風格的時候 別忘了保護自己

父母擔心的 絕對是怕你受傷 ~ 

我會不斷的提醒你 但不會強制你

不管麥莉或夢漢娜 其實他們是同一個孩子

差別只在於~~~~你有沒有盡心的了解他

你又是用什麼樣的態度 去認識他?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