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上週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本小說 叫"總裁好好愛"

因為內容跟電影Me before you有點類似

我覺得滿特別的話題 就把他看完了

簡單的來說是大哥因為全身被火燒傷 成為半個廢人 

為了弟弟的幸福還有自己死而無憾  強迫他弟弟娶了一個不愛的人

但因為徵婚用的是哥哥的名義 所以整個小說的四角複雜關係

加上上一代的愛恨情仇 非常有趣

但唯一不變的言情小說的方向 就是 男主角一定是年輕多金又專情

看完了以後我常常會想  如果我是故事中的女主角 我會幸福嗎??

嫁的是超級有錢 又富甲一方的帥哥 

但婚姻的感情基礎是零  家裡有傭人有管家

但是丈夫對待自己的方式 只是一個洩慾與生孩子的工具

豪門阿 豪門  即使是豪門富太太又如何呢 ?????

 

我其實看過很多嫁進豪門的案例

無論是聽來的也好 親眼所見也好

我並不認為嫁進所謂的"豪門" 就是幸福

但沒錯 貧窮夫妻百世哀 但並沒有人說我們女人就一定嚮往著豪門

所謂豪門對於嫁進來的媳婦的睥睨、防範、不尊重、當作生孩子的工具

這些真的不是外人可以輕易體會的

更別說老公外遇、家暴、長輩的限制與壓迫 

這更是黑暗角落 當豪門媳婦不為人知的辛酸

當然不是每個豪門婚姻都是這樣的 但當自己沒有一定的本事

想要去用姿色高攀的時候 就必須要有受到委屈的心理準備

嫁一個門當戶對的家庭 其實不見得不比豪門幸福

 

現在紐西蘭是冬天 每天都陰雨綿綿的 又濕又冷

上週末因為朋友生日 

把孩子託給長輩以後就出門去了

奧克蘭市中心的斜坡很多 加上大樓喜歡用大理石地板

老公不斷的叮嚀著我 小心滑倒 這種地板很滑

下坡時老公也會緊緊牽著我的手 擔心我重心不穩

問我冷不冷 讓我走在遠離馬路的那一邊

 

我回想一下我們從交往到現在 他都是這樣對我的

有些男人會因為老婆懷孕的時候特別緊張

生完以後就算了  但我的老公不一樣

無論何時何地 我跟孩子的地位是一樣的

對他來說 我跟孩子是他的第一位

他自己永遠是最後考慮的那一個

生產時因為剪了兩刀大量出血 縫了20多針

老公哭到一個不行 整夜沒睡

整個月子看到我行動不便他就難過

他說 孩子很重要 但孩子的媽更重要~

他沒嫌過我生產後的身材 

即使胸部變形了 他說 "那是"孕育過一個生命的印記 很美

 

今天 看見一個哈哈小隊在我文章的留言

他在我 "外國人都不用坐月子 你他X的又知道了 " 回覆

說我是過慣貴婦生活 文章是不知人間疾苦的人寫的

說實話 ~~~~~我大笑了~~~~~~~

他根本不知道我們家的收入 只依靠我老公一個人

而他只是很普通的受薪人員 我家的收入 連中產階級都不算

頂多頂多只是小康家庭而已

但我老公卻讓我過著眾人以為"貴婦" 的生活

 

的確 嫁給他我從來不用擔心經濟

不是因為我們家財萬貫 躺著錢會從空中灑下來

這家每一分每一毛 都是老公辛苦賺回來的

只是因為他總是省自己 而花在我跟孩子身上

出門從不吝嗇 所以才有了 我是"貴婦" 的假象

 

上週在朋友的派對中 我說想要吃點心

他只說了一句 想點甚麼就點 

那是一間高級飯店頂樓的PUB 想當然食物不會便宜

我本來只是想點幾隻炸蝦子解饞 配著我的汽水 看別人發酒瘋當娛樂

他硬是又幫我叫了一盤點心 讓我開心的享用

畢竟不喝酒的我 沒東西吃 真的很無聊

這些也不算太過奢侈的消費 但我感受到的是老公滿滿的寵愛

F.jpg

 

當別人在炫富的時候 我沒那種本事

但我有更珍貴的 我能炫乖巧的兒子、疼我的老公

更難得的是 我還可以炫公婆

連公公一個大男人 都會幫我帶孩子、洗衣服、整理花園、做家事

更不用提婆婆 更是無怨無尤地幫我們煮飯、整理家務

今天我只不過要擦個天花板的髒汙

婆婆擔心的叫公公過來 怕我爬高會跌倒

一堆人因為坐月子跟夫家鬧得不愉快  我卻相反

婆婆千叮嚀萬交代 月子一定要做好

想要給他或給自己媽媽做他都沒意見

一切以我舒適為主 孩子他們會帶 要我安心休養

生產前從香港就買了一堆高級花膠、海蔘幫我補

產後雖然已經有媽媽的照顧 婆婆還是燉了薑醋豬腳來

無論如何 我的地位並沒有低於他們的寶貝長孫

甚至我說想要快點懷第二胎的時候

公婆還叫我不要急 身體養好 孩子大一點再打算

身體健康 夫妻生活過得安穩最重要 

 

我的幸福來自於我有疼我的老公跟長輩

還有最大的一個部分是 "知足"

偶而能出去吃一餐好的 我已經很開心了

我不需要用精品來滿足我對於婚姻的空虛

我更不在乎別人如何看我

我自認為我過得非常富裕 是因為我的心靈很滿足

這不是因為老公給不起 我安慰自己那種場面話

說實話 光買笨貓Sunny跟Able還有花在後面的醫藥費

LV已經不知道幾個去了

只是對我們來說 我不在乎那些外表的東西

寧願花錢在貓身上 因為那是我另外一個心靈快樂的泉源

On going的醫療費 絕對不會比一個包包來的便宜

上週兩隻寶貝剛打完FIV疫苗 下週Poppy又要洗牙了

光洗牙就要300紐幣的醫藥費 老公吭都沒吭一聲

他只說 既然養了 就好好照顧他 也不曾罵過養貓浪費他的錢

外公外婆、媽媽、姊姊、雙胞胎姪子來NZ 整個月的食宿

包含去南島的旅費他全包了

對我家的人  他也一句怨言都沒有 

那些喜歡在我背後 只因為我沒買LV 酸言酸語說我嫁得很窮的人啊~~~~

你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可以了

我喜歡用甚麼 要不要用甚麼

你實在管不著~~~~~~

才剛有人罵我是 "貴婦呢!!!"

我該哭還是該笑呢???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