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2D (7)

我們從還在媽媽肚子裡就已經認識了呢~~~

老公有一群從小一起讀書到現在都還是很親密的好朋友

隨著他們成長 交友圈越來越大 我也成為他們的一員

我們互相認識 也互相幫忙 有從這麼小就一起成長的朋友

是我非常羨慕的 

我也有一群從高中到現在都很好的朋友

但是跟老公他們的感覺很不一樣

他們從很小就認識 而且弟弟妹妹也會加入這個Group

所以可能從8歲都認識對方了

我乾弟的妹妹現在跟我是最好的朋友

老公是看著他長大的 從小學 交男友 結婚到生子

糗事一大堆可以講 他們也常互虧對方

而且洋人除了在學校上課 放學後一樣會連絡

他們很小的時候就會大家一起聚集在某個人的家

可能是聖誕節 復活節 某人生日或連續假期

在客廳一起過夜 或在某一個朋友的後院搭帳棚

這種親密的成長回憶 常常都是派對上的話題

 

cg

之前有關 產前課程及生產計畫 提到過這裡產前上課的種類

我是選擇了付費的團體

也就是說大家都是住在附近的人

生活水準&教育理念與以後去的學校也比較相近

我想 這是給兒子非常美的禮物

因為他有一群 從還沒出生就已經認識的朋友

 

我們一起上課的人總共有12對夫妻

除了一對搬到南島去 兩對失去聯繫 但依然有FB 

我們其他人到現在都還是固定每週聚會

cg2

這些一起上課 生產後互相探望 & 固定聚會的朋友

我們這裡就叫做Coffee group

意思指一起出去玩 喝咖啡的團體

事實上 我們能坐下喝咖啡的機會根本是0

 

那麼這個團體是怎麼運作的呢?

首先我們會有一個共同的FB群組頁面

所有有關這個團體的事情都在那裏討論

每週我們選擇一天下午做為聚會的時間

例如我們的群組是固定星期二聚會

然後媽媽們輪流提供自己的住處當作聚會的地方

準備一些簡單的點心給大家吃就可以了

因為有一陣子連續都在我家聚會

其他媽媽覺得不好意思也會帶一點吃的過來

其實在家聚會是最舒服的

尤其很多人都還要親餵 在外面反而不方便

而且家裡的空間安全又乾淨 小朋友亂爬都無所謂

 

因為這裡媽媽的產假是一年

所以至少你有一年的時間大部分的人是有空的

一年後有些人回去上班 就只靠FB聯繫

有些人只做Part time所以一樣可以出來

接著有人又懷第二胎 所以又請了一年產假

而且非常開心的是 這個群組越來越多小朋友加入了

大朋友 + 小朋友混在一起

真是有夠混亂

1   

 

通常我都是負責跟小朋友玩的那個

其他媽媽負責聊天 + 吃東西 + 照顧他們的新生兒

這對媽媽們來說  是難得讓他們休息的時間

尤其白人不像我們這麼幸福 有長輩會幫忙帶

所以他們很愛出來 互相幫忙帶 會輕鬆一點

 

除了固定每週的聚會(當然沒空不用勉強出來)

我們也會另外約時間出去玩 

我常常想要去水族館或Tramp park就會問要不要一起

尤其聖誕節、新年、生日或連續假期

也是讓平常不能參與活動的媽媽們有出來的機會

我們的Coffee group已經超過兩年了 依然還在運作

很多朋友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他們的在生完第二胎

或某些人回去上班以後就停止了

我真的覺得好慶幸我們的這群都是重感情的人

我們群組裏目前有一位挑戰能做滿三個月的全職爸爸

相信我 帶過孩子的人

看他帶一個兩歲半 + 六個月大的孩子 

外加準備三餐

聚會時還要追著一群大男孩跑

你絕對不會說他是吃軟飯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慶祝這群小朋友的一歲生日

18年後再看這張照片 不知道孩子們會有什麼感覺呢??

我覺得很幸福 ㄧ一起這樣長大的朋友

IMG_4338  

 

如果沒有參加這些課程 沒有coffee group的媽媽也不用緊張

另外有一種社區型態的 Play group

是開放給住在鄰近的民眾參加的

每次去參加的費用在5-10塊左右 每個Group條件不同

會提供場地及玩具 

也是讓小朋友多認識人的機會

但可能年紀會有距離 畢竟不是一起出生的一群

不過對小朋友來說 多認識人 跟其他小朋友互動

對他們的社交與學習能力都是有好處的

多帶小朋友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