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上一篇在越南的前四日過著天堂般的生活日記

第五天開始 隨著長官們的離去 我的旅程開始落入凡間

後四天的旅程 當地配合的公司幫我安排了司機&地陪

地陪是一個20出頭的小女生 國語講得非常標準

加上知道哪裡有好吃好玩的 做事情又相當明快

在她的陪伴下事情快速的處理好後 就能有自己的時間

 

第五天 出租式酒店參觀 自由行可參考

第五天主要的行程是參觀公寓式酒店

這類型的酒店很適合自由行的人來投宿

Fraser suites 距離市區稍微遠了點

但是整體的房型跟質感 都很好

其實我跟老公都比較喜歡這種公寓式的酒店

自由行的時候 感覺很像家

空間很大 能自己煮東西吃

照片的這間是兩房一廳 很適合家庭旅遊

125平方公尺 一天要價300美金以上 一個月是6800美金以上

 

公共設施就像住家大樓一樣 

有游泳池、兒童室內外遊戲區、電子商務區&會議室

健身房、餐廳、大廳、圖書室等空間

也有商店街、賣場等複合式的商業空間

但風景只是飯店前面的小水池而已 沒有很特別

 

Skyline外觀看起來很簡單 在不算大的馬路旁

位在市中心 裝潢、陳設也沒有Fraser suites好

但是風景真的很美 可以俯瞰市區跟湖景

簡單的游泳池、大廳 公共設施比較少 

 

 

Somerest 也位在市中心 但風景沒有Skyline好

房間內的佈置不算精緻

不過整體大樓的空間配置與質感好很多

戶外步道設計得很舒服 游泳池也很美

旁邊有健身房、兒童戶外遊戲區

而我最喜歡的是他的餐廳

 

我後來搬進當地住宅裡

我的房間是當作招待會所或宿舍使用

有管家清潔 設備也算舒適

尤其喜歡他的按摩淋浴間 還有很美的旋轉梯及窗花

 

在往返各參觀點的途中 太難避開上下班時間

終於體驗到在地的真實生活了~~~塞車

越南什麼最多 ??  摩托車吧~~~

連大賣場都可以直接賣

五貼ㄟ 警察杯杯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一望無際的歐兜賣~~~

 

這棟是石油大廈 據說高官的兒子都是歐洲留學的 

但不管再怎麼美的大廈 都不能避免拍到電線

看久了 也挺有美感的

為什麼花圈是排一個0字型 還真忘記問了

 

中餐吃了一間當地很有名的鴨肉 隨便幾道菜

要500台幣起跳 真的傻眼~比我在台灣吃東西還要貴

很難相信越南的消費力真的很高

重點是 中午而已 是滿桌的 

好不好吃我忘了 只覺得顏色怎麼這麼黑?? 哈哈 

 

晚上吃完晚餐後 跟一個經理一起散步出去喝咖啡

特意帶我進去巷子裡看了幾間店

晚餐雖然也是韓國料理 但是烤法不同

猛一看 為什麼是把鍋子倒過來用鍋底烤?? 真奇妙

歐~~我錯了~~原來只是形狀很特別的烤鍋

最怪的是 韓國料理的湯 ~~~是冷凍的~~~

晚上的大廈  燈光不同顏色 看起來滿美的

他們好像喜歡把家裡的燈光加顏色

好難以接受歐~~~~賣狗肉的

 

越南人晚上很喜歡坐在路邊喝咖啡

一方面是因為天氣熱 一方面應該是沒休閒吧

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喜歡很暗 很暗的環境

在越南色情行業是犯法的 而且管的相當嚴格

據說當地有組團去泰國趁週末兩日遊那類的 好難想像阿~~

越南咖啡是用滴的 所以要等很久 味道很濃

沒喝習慣咖啡的我 一喝是頭痛的

上次去法國喝路邊道地的咖啡也是 超難過

這杯是冰咖啡 已經幫你滴好了

這杯是熱的 慢慢滴

 

回家的路上 肚子超餓的 

看到路邊的美食 就算肚子痛也不怕

總之就想試試

出乎意料的這家的餐飲很乾淨 

很像潛艇堡 麵包是炸過的 中間夾火腿 

可能還有小黃瓜吧!!!非常好吃

一天就在吃吃吃中渡過了

  

第六天 參觀賣場 & 36條老街 & 還劍湖神龜塔

這天的工作內容是參觀量販店

停車場機車量感覺只有大學宿舍才看的到ㄟ

燈具滿有特色的店

 傢俱是我喜歡的木製品

 

我一開始看到這種拖鞋覺得超級俗氣 後來又覺得滿可愛的

原來很軟很好穿 難怪大家都愛 (右下角有Hello Kitty的那款)

越南受法國文化影響很深 只要法國麵包一出爐

大家是用搶的 一下就沒了

其實非常燙 能搶到一大把也是要有練過的~~~

我拿一條而已已經哀哀叫的

這裡的法國麵包手藝 不輸給法國歐~

賣場的樣子 裝飾有點俗氣

這是當地人推薦的咖啡 4號或5號都不錯

中餐吃了滿精緻的義大利麵

我好喜歡他的菜單 畫的好可愛

當地人極力推薦 個人也覺得那麵包比麵好吃

所以來了兩盤 哈哈

 

前往參觀神龜塔的路上 看見好多古老的建築

搭配現代化的招牌 很有衝突的美感

 

還劍湖是文化與商業的集中地

周邊休閒設施、商店很多 36老街則是日用品批發處

傳說古時有位叫黎利的將軍在這個湖中撈到一把刻有"順天"的寶劍

後來他順利登機為王 又回到此湖中

有一隻巨龜游上來把他的劍叼回水中 因此取名"還劍湖"

廟宇中供奉著一隻巨龜 越南人十分尊敬他

認為龜是非常有靈氣的東西 都會來這祈求平安

這個塔立在湖的正中間 天氣好的時候

常可以看到湖中的烏龜起來曬太陽

巨龜標本超過200公斤重 好大隻阿

湖中還有更多 但確實數量沒有人知道

這個湖是死水 夏季乾旱還要靠人工加水維持野生龜的生命

雖然是中式的廟宇建築 但是裡面的擺設非常不同

這匹馬 我覺得好可愛歐

這個壽字 有龜的感覺

蝙蝠也很精緻

湖邊很多人在這裡散步休閒

 

36條老街就在湖區

是非常知名的景點 很多遊客在這裡參觀

美金可以直接流通

一整條街都是賣同樣性質的東西

區域很大 有賣玩具的、衣服、漆器等生活用品

建議可以請車伕 用講價的 價格我忘了 ><

喜歡的店可以請他停下來等你

自己走完 可能需要半天的時間

這裡有種現代與古典交接又無違和的感覺

文化氣息很重 我非常喜歡

當地導遊幫我講價中

進入36街後的街道樣貌

路邊的小店 許多有種回到過去的復古感

漆器是越南特色產業 品質很不錯

也相當精美 如果不是因為太重 我好想搬回家阿!!!

當然這一區你也可以看見很多烏龜形象的東西

 布製的燈籠相當特別

 

另外 越南的絲也算有名 這件浴袍我買18美金

挑了幾件回家 長輩都很喜歡

肚兜成堆的賣 三件10美金

商店看起來只是小小巷子的寬度

但實際走進去以後 裡面是很大的住家

老街上的畫館

過年家飾用品

傳統越南禮服

結婚用品 為什麼愛用綠色啊????

玩具街 熊熊你吊在那舒服嗎???

南北貨

手工竹蜻蜓讓我好意外 怎麼有這種玩具

靠蜻蜓的嘴平衡 所以蜻蜓的左右身形與比例要很均勻

才能有蜻蜓停在你手上的感覺

放在手指頭上好可愛歐!

晚飯為了避開塞車

我們決定在還劍湖附近吃飯

挑了一間很有氣氛的餐廳

我喜歡他的燈罩 

餐廳的氣氛這麼美 結果看出去還是滿滿的電線

馬上把蜻蜓拿出來玩 還有一對跟著我搬來NZ了

每隻蜻蜓的圖案都不太相同 因為是手工畫的

在老街買了也是越南相當有特色的紙雕卡片

還有這裡小孩常見的非常蕾絲小洋裝

 

 

第七天 參觀陶瓷村 & 好吃店美食街

今天主要行程是參觀越南陶瓷 跟漆器相比粗糙許多

但很有特色

一早因為需要現金 先去了銀樓換錢 這是當地銀樓的樣子

驅車路上看見許多漂亮的建築及建城1000年的慶祝牌

 

 

到達陶瓷村了 事實上感覺就像鶯歌

整個小鎮都是製作陶器的

有店舖 也有類似市集的小攤商集中地

這些是店家的產品 每家店專門的都不太一樣

 

這隻狗狗滿像的 很可愛

這種有花紋的也蠻美的

這應該是菸壺吧??  我喜歡大象的

風鈴是越南傳統草帽的形狀 很特別

也有建材類的陶片 可以當壁磚(好像小朋友亂畫畫歐!)

 或是庭園吊掛裝飾品 都很有特色

他們喜歡掛人頭圖案 似乎有避邪的作用

這對夫妻是越南的典型象徵

女的因為很醜嫁不出去 所以有人娶就嫁了

嫁給一個好吃懶做 整天喝酒的男人

是反映越南文化中 女主外 (其實也主內)

男人遊手好閒 由女人賺錢養家的社會文化

 

這裡是攤商集中地 還有學生來戶外教學

 

越南咖啡專用滴杯

掛在牆上的裝飾臉譜

經典夫妻

我在荷蘭買過一樣的耶

換上越南傳統服飾 好可愛

 今天的戰利品是吹了有如鳥叫聲一樣的陶笛

還有很多筷子架

 

中餐來到"好吃店" 

感覺就像戶外美食街 很多攤販聚集再一起

廣場中間是用餐區

我們總共點了三家不同店面的餐點

是地陪介紹的 我只負責傻傻的吃

他點的東西我都好喜歡 吃得很過癮

IMG_3389

每家攤位都只有小小的一區

IMG_3390

IMG_3391

IMG_3396

傳統越南春捲&特製沾醬

IMG_3398

甘蔗上裹肉後燒烤 服務人員會幫你切成一條一條的

也是用春捲的方式吃

IMG_3400

IMG_3402

炸餃子

IMG_3403

牛肉燉湯配河粉

 

IMG_3404

這是另外一種河粉

IMG_3406

IMG_3407

最後是甜品 糯米、西谷米、椰漿那類的吧!

是熱的 但是超級好吃

其實紐西蘭有一間叫"漢山"的餐廳 也可以吃到這些美食歐!

IMG_3408

這是有仙草、果凍、椰汁那類的冰品 

我老公最愛的是一種叫三色冰的甜品

IMG_3409  

 

晚餐是一間海鮮餐廳 也很好吃 店名我忘了

一進去吸引我的是用竹簍做成的吊燈

我好喜歡有文化特色的物品  很有味道

配上流水池 & 音樂 氣氛很好

IMG_3415

IMG_3416

IMG_3418

IMG_3419

IMG_3420

IMG_3421

IMG_3422

IMG_3423

 IMG_3424

IMG_3426

IMG_3427  

 

第八天 回程

今天要趕飛機 所以沒有甚麼行程

只記錄了機場一些特色的紀念品

 照片 006

照片 025

照片 037

照片 038

照片 039

照片 040

照片 043

照片 044

照片 045照片 047

照片 050

Bye Bye了河內 我會很懷念的

照片 053  

 

上篇文章有提到我在越南最可怕的體驗

大概就是過馬路了

在這裡  沒有斑馬線 沒有紅綠燈

過馬路就是穿梭在車陣

技巧是維持一定的頻率 千萬不要忽然快跑或變慢

行車不管是汽車或機車 會看你的走路速度閃你

所以你只要有勇氣地一路往前走 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

話是這樣講 真的自己過馬路的時候 心臟都要停了

要不是因為滑鼠沒電池不得已 真的不想拿命開玩笑阿!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