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帶兒子做兩歲的牙齒檢查
猴子的牙齒非常健康
接著討論純天然牙膏與市售牙膏的選擇
純天然牙膏雖然不含氟
但我不用擔心他吞下人工添加或致癌物質
醫生說我照顧的很好 可以照現在的方法
紐西蘭的水中有添加少量氟
只要我經常清潔 一天建議兩次
睡前尤其重要 而且已經戒掉夜奶
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但注意市售果汁含糖量高
一定要加水稀釋 經常漱口
牛奶與起司能補充鈣質 少吃糖果
反正""""現在只是乳牙""""
媽咪不用過度擔心
即使如此 我還是會經常讓他交換使用
有時使用含氟牙膏 多數時間使用天然牙膏
這幾天又因為他不肯使用兒童牙刷
堅持要跟媽媽一樣用大人牙刷
搞的媽媽頭好大
 
我一直告訴自己 醫生說反正是乳牙
反正是乳牙 媽媽放輕鬆
而""反正是乳牙""這句花 讓我感受人體真的很奧妙
 
為什麼人類可以有兩次換牙的機會?
而且為什麼這麼剛好在七歲左右
那是一個已經可以照顧好自己 
能正確清潔牙齒的年紀
因為他們小時候一定刷不乾淨
蛀牙是難免
所以換牙之前 媽媽會在一旁照顧著你
你可以有無數次犯錯 重新嘗試的機會
因為"""那是乳牙"""
即使蛀光了 還有恆齒
但乳牙會影響恆齒的發育
如果基礎不好 即使重新給你一次機會 
還是不可能毫無瑕疵
 
小時候好怕換牙 那種疼痛
想到就頭皮發麻
造物者既然要給我新牙 為什麼這麼痛
是不是在告訴我 重新一次的機會
是必須付出相當代價的
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痛過才知道恆齒得來不易 必須珍惜
而恆齒是自己的責任
已經不是媽媽的問題了
未來它的好壞 端看自己怎麼照顧
智慧齒更折磨人 它又再度告訴你
這是一個應完全成熟 不能犯錯的年紀了
 
或許 在高科技的幫助之下 即使恆齒壞了
你能夠有第三次重生的機會
但那是加倍的痛苦 長期治療與龐大的金錢付出
這跟做人的道理 不是一樣的嗎?
所以 不要犯錯 否則是要付出相當的代價的
原來 兒子的牙齒蘊含這麼高深的智慧
能創造這麼縝密的人體機制
我覺得造物者~~
ㄧ定是外星人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