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04

折騰了三個多月 今天收到醫院的電話

一切終於正常了 我可以不用再驗血了

經過兩次的手術 依然流血不止一個月

直到前兩週 因為小隻的嚴重感冒傳給我

我自己也瘋狂的咳嗽 發燒

可能因為咳的太嚴重 五臟六腑都走位了

我竟然自行排出了一團直徑三公分大小的組織

隔幾天就停止出血了 我知道這是最後的組織了

原本隔日要驗血的 我知道那針只是多挨的

所以隔一週才驗 果然一切都正常了

關心我的朋友們 你們可以不用再擔心了

只是自己都很納悶 兩次開刀到底發生甚麼事?

可能身體復原太快 吃太補 胎盤一直長回來吧!

好吧 這是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理由

胎盤組織已經從應該像肌肉一樣的粉色

變成嚇人的豬肝紅 果然拖太久了

中醫師說我的脈亂的可以 這真的沒甚麼好驚訝的

謝謝醫護人員真的很緊張又細心的照顧我

只是整個過程我有點無言

 

連續給兩個中醫師看 都告訴我我不能馬上懷孕

西醫的說法是兩次月經後 身體恢復正常

就可以準備受孕

但中醫的說法是 至少調理半年 否則一樣流產

當兩個中醫師口徑一致的時候 我忍不住哭了

 

一方面是 整個手術過程拖太久了

已經延後我的計畫三個月了 還要再等半年

老公好不容易拿到兩週的年假 安排的旅行完全泡湯

一方面是 現在聽到流產兩個字 有好可怕的陰影

這次的流產根本已經無法難過了

擔心不能再懷孕的恐懼已經治療了我的傷痛

老公說 不要再生好了 他不忍心看我再發生事情

這句話從一個一直想要三個孩子的人口中說出來

讓我更加難過 我竟然沒辦法給老公想要的

我也不認為寶貝當個獨生子會開心

他需要手足 同伴 我希望我們是個開心的大家庭

 

但一切都不是我能急的 身體需要調養

生活需要回歸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從醫院的治療 身體的反應

似乎一直再提醒我 慢下來

 

回想起這些年來 我一直都是一個做事情很快的人

在亞洲競爭激烈的環境 行銷企劃的產業

我的天性加上後天的訓練 我真的沒有慢過

工作也在趕 生活也在趕 學業也在趕

一直到嫁給一個很慢的KIWI 在NZ生活

我才知道甚麼叫做"真的有夠慢"

 

還記得我第一次上Sky Tower的餐廳吃飯

從餐前酒到"前菜" 要一個多小時

上主菜 當然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非常的不適應 這在亞洲 早就翻桌了吧?

但是老公告訴我 這就是"高級餐廳"阿

越高級 越慢  ???????? 為什麼?????

 

老公說 你穿著晚禮服來吃飯 精心打扮

不會只是來吃半小時的飯就回家吧?

就是要來享受夜景 喝酒聊天 享受人生的阿

所謂高級餐廳食物不一定特別好吃

但就是花錢來買燈光美 風景佳的

IMG_0892  

 

French Café 法式料理這樣小小盤的料理

印象中才8道菜 要吃三個半鐘頭

12道建議要吃五小時 吃飽還會給你菜單做紀念

我跟老公說我沒耐心 所以只吃簡單的選擇

依然 我還是全餐廳吃最快的

而且這間餐廳的裝潢佈置 真的不怎麼樣

完全沒有風景 所以真的不懂在貴甚麼

但是燈光很昏暗 點著蠟燭吃晚餐 是很浪漫

IMG_0123

IMG_0134

IMG_0129

IMG_0133  

 

說起來真的好笑 在亞洲甚麼都要快

服務要迅速 上菜要快 服務業要隨叫隨到

在NZ 打一個客服電話 要等兩小時

但輪到你服務的時候 客服會盡心盡力把你服務好

講一通電話可能要半小時 也不會催促你

在亞洲 客服要等兩個小時 怎麼可能??

 

這種餐廳上菜慢的情況 並不是因為KIWI懶

即使在香港這麼繁忙的都會區

相當水準以上的餐廳也是這樣

照片 294

 

這間餐廳是有名的新式日本料理Nobu 在尖沙嘴洲際酒店裡面

他將很多傳統口味做變化

這道開胃菜是辣味的生魚片 真的很特別又好吃

其他菜色也都只是小小蝶 說實話 真的不是來吃飽的

真的超級不是我的風格 所以後來又衝夜市了

我看別桌的客人 也都是點幾碟菜 喝酒慢慢聊天

我們吃了兩個多小時 竟然還是全餐廳是吃最快的了

我有盡量放慢速度了 還是輸給其他顧客

所以我真的覺得 原來要"慢"  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照片 298

照片 300

照片 303

 

最可笑的是繁忙的現代人 竟然要花錢讓自己慢下來

花錢出國旅遊 所以可以放鬆心情

花錢上高級餐廳 所以可以享受一杯酒

花錢去健身房 讓自己覺得心靈平靜

而古代人卻沒有這些慢不下來的煩惱

 

現代人 太忙了 忙到孩子一下就大了

忙到自己是誰都忘了

失去了小小隻 重心又完全回到猴子身上

我才發現原來其實他還不夠獨立

要一打二 我可能會撐不住

我好像真的太急了 他還需要一個完全的媽媽

我終於懂 甚麼叫孩子要慢慢養

慢慢享受細心呵護他成長的過程

記住他成長的每一個畫面

慢~~現在是我的新課題

s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