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9峨嵋山-7金頂  

照片是去峨嵋山拍的 說真的我不知道他是甚麼菩薩

第一次開刀的當天 就有朋友打越洋電話給我

篤信佛教的他們 感應到了Jamie的求助

也要我誦經49天來幫助自己跟孩子

我自己本身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但不代表我是無神論者

無論這世界上的任何宗教力量、神靈是否真的存在

我相信只要能讓自己覺得安心 信與不信都是個人的選擇

沒有科學才是理性 宗教就是迷信的批判

一切只是要自己覺得舒適就可以

篤信科學 也可以是一種信仰

我尊敬萬物皆有靈 如印第安人尊重自然

我不喜歡被人放大解讀 假藉宗教名義進行私利的組織 

有人說要念大悲咒 有人說要念地藏經

雖然我不是佛教徒 但如果這麼做會讓我平靜

我並不會排斥

因為什麼都不懂 所以到佛光山請經

裡面的義工媽媽建議我從地藏經著手

她說這是學佛的入門 也是消除業障的經典

且大悲咒是咒語 或許對我沒甚麼幫助也很困難

所以就這樣我請經回家開始頌念

接著第二天就發生很奇妙的事情

我開始聽到像引擎聲一樣的聲響 徹夜無法入眠

從一開始小小聲的 短暫的

到越來越大聲 終日都可以聽到那種聲音

尤其在室內 房子像是一個音箱一樣讓那種聲響更加放大

睡覺時透過枕頭 我還可以感覺到那種震動

但一離開房子就不會有那些聲音

 

紐西蘭市政府有噪音管控中心 隨時有稽察員開車巡邏

我打了兩次電話以後 他們甚至到家裡幫我調查

他們甚麼都聽不到 最後的結論是高速公路的聲響

那是十幾公里的距離 很難相信 但這是唯一可能的結果

為了找出到底是甚麼聲響 我甚至在凌晨2點沿街找尋

果然 一離開我家的範圍 安靜的只剩蟲叫

老公覺得我可能太累了 要我好好休息

他也聽不見任何聲音 他擔心我是憂鬱症

最後他的結論是鄰居暖氣壓縮機那類的

但是那噪音 是可以把人逼瘋 造成失眠

我根本無法好好入睡 也不想待在家裡

 

後來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有一種叫"陶斯之聲"的低頻噪音

只有少數人可以聽見 聽到的人有多種身體不適

甚至有人因此自殺

我真的可以體會想自殺的感覺 

但是我比較想做的是殺人

真的沒想到這輩子會遇見這種怪事

 

我朋友說 地藏經是感應非常強的一本經典

這樣似乎是好事 代表我的念誦是有效力的

就在持續念誦的一個月後 那聲音終於逐漸消失了

隨後有種功德圓滿的感覺

最令人不解的是 後來發現第一次的手術並沒有成功

而第二次的手術 差兩天就是49天

冥冥之中 好像有甚麼就是注定的

接著心理平靜了很多 一切都過去了

 

許多人在念地藏經的時候 都會有身體的感應

會覺得迷惑 會想起很多事情與過去

我本來體質就很敏感 聽覺的變化最明顯

接著想起以前所有做過的事跟交往過的人

還有ㄧ般人都不會想遇到的

會有黑影在我身邊跑 晚上會做夢 聽他們的故事

因為地藏經是念給身邊所有冤親債主聽的

所以我真的也不知道有誰 多少人

只知道我的身邊很熱鬧

有開心的 有哀怨的 有憤怒的

但終究在念滿49天前 都已經消失了

然而引擎噪音雖然消失 我還是持續耳鳴

赫然發現我耳鳴其實從小都會

就是太習慣了所以根本沒去注意

我相信科學或醫學可以對我的耳鳴有所解釋

但我沒去調查

在佛教的角度看來 我的冤親債主還真不少

 

在這七週以來  發生太多事

對很多人來說 或許會覺得我是憂鬱症或瘋了

但這些東西 真的要經歷過的人才會懂

尤其 要跟我一樣手上是有神祕十字紋的人

還記得 我剛搬進這個新家的時候

老公跟我都不約而同看到一個男性白人

他一直在我們家徘徊 我們叫他阿呆

因為他總是躲在我的大熊偶阿呆旁邊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覺得他很親切

我告訴他我知道他的存在 他就不躲躲藏藏的了

出門前 我會跟他說 拜託你好好看家

回家後我可以感覺到他坐在客廳

但我們一回來他就離開 不會干擾我的日常

後來因為媽媽、姊姊跟孩子來我家玩

大多數時間他會待在屋外 我們外出他才進來

他想跟孩子說話 媽媽聽見聲音嚇到了

我請他暫時離開 沒想到他就真的走了

那天之後 我再也感覺不到他

說得也好笑 其實一直以來我很想念他

也好希望知道他是誰 他的故事 需要甚麼幫忙

而且因為有他 我反而覺得安心

就像養貓一樣 有一隻在顧著 其他的就不會靠近

 

我並不介意接觸靈界的朋友 而且我覺得他們並不可怕

有時候甚至會幫助你 有些只是調皮 有些是開心的

我遇過最可怕的 大概就是他把上吊的過程再演一次給我看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意思是要我幫他幹嘛 總之我退房了

真正可怕的 是在你身邊 看似好友 背後卻捅你一刀的人

或是你真心為他付出一切的人 他卻糟蹋了你的人

 

地藏經內文告訴你 只要誠心的誦讀

也可以把自己的惡業消除

或許是因為這樣

在讀經的時候會去反省自己是否犯過這些錯

所以會開始回想過去往往的總總

但不代表 做壞事沒有關係 念經就可以消業障

 

許多在過去傷害你的人 回頭想 也不代表就是惡

他反而可能是來渡化你的

你看起來是在幫你的 最後有可能反而是害了你的人

即使是基督教也有一樣的說法

惡魔不一定醜陋  而天使也不一定美麗

流產對我來說 不一定是一個悲劇

在這麼多年庸庸碌碌 忘記了自己的初心時

他讓我沉澱了下來 好好的反省我的過去

也看清了多年來無法突破的盲點

感謝我所曾經擁有的 痛苦 傷害 或是祝福

成就了今天的我 且無論悲傷或快樂 也都過去了

現在我只需要專注於未來我想要什麼 那才重要

感謝Jamie給我的一堂課 他可能是我這生最重要的貴人

也可能是他只能短暫停留的原因

也想告訴身邊每個人 謝謝你們曾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不說 不代表不想念 只是忘了說出口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