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5  

其實一直以來都會忽然想起某個以前認識的人

尤其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夢見以前念書時的事情

國中時發生的趣事 甚至國小的玩伴

還記得即使到了大學 還有寫卡片的習慣

不知道甚麼時候 電子通訊慢慢的取代了這些

當然 這是無法抵擋的趨勢

迅速 省時 更節省成本 

尤其對於距離太遠的朋友來說 電子聯繫更方便

 

但是慣用電子通訊來聯繫朋友 久了就會有一種習慣

反正上線就可以看到他們 要找的時候再敲他就行了

尤其以往上班時間可以用MSN

隨時都覺得朋友都在身邊 只是要不要找他聊天而已

發展到現在智慧型手機如此普及 這種感覺更加深刻

 

但是我忽略了一點 

就是雖然朋友不見得會死 但聊天軟體會死 

太慣用MSN的我 朋友都在上面

除了公事 我不喜歡email 因為不夠臨場 不夠即時

所以重要的朋友並不會在信件聯絡人裡面

當初MSN要結束了 並沒有很在意

總覺得他會用另外一種形式重新出現

也或者 經常忘記MSN已經結束了

有時候想起一個朋友的時候 總會覺得

反正在上MSN找他就好了

接著驚覺 阿~~一切都結束了

MSN雖然併入Skype裡面

但很多人並沒有使用Skype的習慣

其實我自己也不怎麼用

即使登入了 這些朋友的帳號也是Hotmail的舊帳號

想必早也人去樓空了

最後 竟然連無名小站都可以消失

這世界上還有什麼可以永恆?

 

就在自以為"朋友 想找的時候再找"時

其實很多人都已經在異次元的空間消失了

那種感覺很奇妙

你知道你曾經有這樣的朋友

你還有著清晰的回憶

他曾經存在你某個已經消失的軟體裡

但隨著時光的流逝 聊天軟體的結束

他從一個曾經存在的時空中 

永遠消失在現在的國度裡

雖然他還活在這世界上

但跟你已經是平行的時空了

 

現在最依賴的就是FB了

很慶幸很多多年不見的朋友 竟然可以透過他找回來

但是也有很多想找的朋友

因為不知道帳號名稱 再也找不回來了

現在還能聯絡上的

真的是老天爺珍賜的緣分

我會好好珍惜

也希望這種弄丟朋友的事情 

不會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