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可能是流產手術失敗加上拖了太久
血流不止讓人非常疲倦
還多了一份煩躁
一種不是我能掌握的不適
讓整個人都覺得不對勁
西式教育的教育背景
加上不是第一次開刀
老公知道卻不懂月子是什麼
所以並不會特別照顧我
讓我身體&心理 都覺得自己是孤兒
難喝的中藥又要從來一遍
更是煩上加煩
不知道身體根本沒復原
已經做了家事、洗頭、吃冰
更擔心身體還能不能補回來
幸好目前一切似乎都很順利
也慶幸上個月把自己顧的很好
 
前幾天開刀時依照流程 
護士、麻醉師必須先講解手術過程
護士是一路照顧我 非常熟悉的人
對我非常熱情 也很親切
麻醉師是一個第一眼就覺得很順眼
講話溫柔到會讓人融化的暖男
在了解我的狀況後
他緊急幫我抽血送樣 看鐵質是否流失
如果貧血 我就要補充鐵劑
事實上這不是麻醉師的工作 我也不需要當天驗血
當天他需要照顧的病人也很多
但他說不介意幫我跑一趟 
既然要打麻醉 順便抽血讓我少挨一針
驗血結果在還沒開刀前就出來了 
他真的很認真的在Follow我的情況
他笑笑的對我他很驚訝我的狀況這麼好
入手術房後 在他麻醉後主治醫師才會進來
他要我不要緊張 他們會好好看著我
最後我聽見的一句話是 Sweet dreams
他也是我昏迷前最後看到的一個人
整個手術有種一直都是他在照顧我的感覺
 
當然對醫護人員來說
這可能是再普通不過的程序
也是很慣用的照顧方法
但是對我來說 卻覺得滿滿的感動
為什麼一個陌生人
可以比自己的老公更在乎你的狀態
無論是他的職責所在
或護士特別交代他要好好照顧我這case
總之我覺得很溫暖
 
回家後 我跟學弟大大抱怨我的不滿
他覺得我需要一個懂我的人來照顧我
不管外表多麼堅強 
內心跟普通女人並沒有什麼不同
 
或許是那份覺得不被照顧的氣還在
我很無聊的問老公 如果我遇到更好的人
你會怎麼辦?
他說 那就放你自由 但是孩子他要帶走
我又問他如果有一個他的夢中情人
在我不可能知道的情況下要求一夜情
他怎樣選擇?
他說他不會笨到因為一個晚上毀了他的家庭
我又問他 曾經腦海裡想的是別人嗎?
他說 男人哪會想那些
只會想著怎麼讓自己開心的結束而已
這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來 男人女人有這麼大的不同
女人應該很需要美麗浪漫的畫面吧!
我又問 會為了孩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他說當然不可能 而且我自己也做不到
但是我知道很多台灣女人是咬牙過這種日子的
 
接著換他問我 如果是我 會怎麼樣?
我告訴他我現在沒有肯定的答案
因為我對他已經很厭倦了
然後再把他對我的不夠關心臭罵一頓
遇到小鮮肉的話 可能會很心動吧!
但是 還是會想到不想失去孩子這件事
畢竟 他才是我今生的最愛啊!
跟前面的暖男比起來 兒子是暖暖暖暖男
 
更何況 愛情都是一樣的
一開始看起來都是美好的
但真的相處後問題才開始出現
即使再遇到以為更好的人
也難保就不會有其他問題
尤其遇到恐怖情人 那就瘋了
但是女人如果真的外遇了
通常是什麼都不在乎了
很可能會為了愛情 連孩子都可以不要了
且我相信 男人的外遇 大多是為了性慾
而女人的外遇 多是為了情慾
 
 
然後又討論到精神外遇跟肉體外遇
如果我一定要他選一個 他怎麼選
他說 他寧願我精神外遇
但是我反而寧願他肉體外遇
因為我認為 精神外遇才會真的動情
那種才是切不斷的可怕
然後他問我有沒有精神外遇過
我告訴他 每天都有
否則看韓劇、看愛情電影幹嘛?
 
每當看到很浪漫的劇情
雙魚座就會展現最強的幻想用力的精神外遇
至於演員是誰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只要長的好看 身材健壯 入口即化就好
我們愛的是那個角色被塑造出來的模樣
在現實生活中遇不到 只會自己想
接著被老公逼問什麼時候、誰?
我告訴他做夢難免會夢見金城武、劉德華什麼的
接著他很崩潰的說 算了 不想知道太多
原來就算是精神上 男人也很難接受
 
如果真的這樣
就好好檢討要怎麼照顧女人的心吧
我知道我老公算疼我
每週都有一天想把孩子給爸媽
單獨夫妻之間出去走走那類的
是我自己放心不下 都拒絕了
但是 就算平常再怎麼疼
這麼關鍵的開刀時刻 卻不夠用心
即使前面做的再好 那瞬間都瓦解了
我要的是"在對的/需要"的時刻的關心
一個平常都不太需要別人照顧的我
這個要求 有這麼難達成嗎?
 
真想不到 一個陌生 完全不認識的麻醉師
竟然可以衝擊到我去思考我的婚姻是不是走進倦怠期
老公你真的要好好檢討 你是跟我有多不熟了
永遠都在我最敏感的時刻 白目的踩我的點
其實問這麼多 只是想聽到你說
對於忽略我的心理照顧
你很抱歉而已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