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流產手術結束後不到五天就停止流血

本來還在慶幸子宮復原很快

接著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就來了第一次月經

 

打電話問了醫院護士 三週月經就來正常嗎?

印象中不是要一個月以上嗎?

而且奇怪的是月經的血是深紅色 還帶有組織

護士告訴我或許是舊血 幾天後流的是鮮血

應該是正常的

如果有發燒或嚴重疼痛等感染狀況

就要快點回急診

如果沒有 就繼續觀察流血狀況

 

手術的兩週後 要做驗血檢查

檢查懷孕的HCG賀爾蒙指數有沒有下降

乖乖地驗完血後 打了幾次電話都連絡不上我的家庭醫生

護士也不講清楚 就這樣拖了一天又一天

一個禮拜就被忽然消失了 原來醫生受傷住院去了

為什麼護士不講清楚 問他醫生狀況因為是隱私不能說

好歹也可以告訴我他短期不會回來吧 XD

害我傻傻的每兩天打一次電話

結果第一次驗血的報告就這樣沒下文了

不得已下只好又聯絡回去流產服務中心

護士要我再做一次驗血檢查

暈~~~之前的資料調不到嗎??

總之再做一次就對了  HCG從600降到190

還是比正常均值高 應該是0才對

一個禮拜後 還要再驗一次

結果HCG依然是190

因此我還是"懷孕"狀態的 暈阿~~~

護士~~我已經流血20多天了

就不能直接超音波嗎???

之前看到大陸新聞 有人人工流產

結果孩子竟然還在 因為醫生沒吸到孩子

還在想這種事超級誇張的

沒想到自己就發生了

 

這20天以來 時而停止流血

一運動或提重一點的東西 就開始噴血

而且是流的超級誇張那種

就一直在 以為月經停了 又來的狀態

伴隨疲倦、腰痠到爆的不適

下腹疼痛 水腫 一大堆症狀都讓我覺得子宮有問題

在姊姊的提醒下看了中醫

醫生直接說子宮壁有傷口沒癒合 造成血流的出口

要我一定要再照一次超音波

當然阿~~胎盤都還在 不流血才怪

 

超級幸運的找不到家庭醫生拖了一禮拜

又要驗血比對再拖一個禮拜

終於在五個禮拜後讓我做超音波了

因為外部超音波照不到 必須要做陰道超音波

果然~~~2.6公分的殘留 應該是胎盤還在體內

之前吃了三次的流產藥都沒效果

想必這次也不必要考慮了 直接做D&C手術

 

護士一直對我感到很抱歉

他也不能相信這種事情竟然會發生

最快的手術還是要等到下週二才能排到

在台灣 這些東西應該一天就搞定了吧!

NZ的系統真的超級規矩 一定要一關一關

非常嚴謹 但是也一天拖過一天

原本要在超音波後 醫生會診下醫囑

更加幸運 醫生請病假 (我真的要買樂透了)

所以我又要衝到CITY另外一間醫院去看醫生

因為沒有醫囑是不能進行手術的

接著再回到我需要開刀的醫院 把資料還給他們

從上午七點半到醫院 回到家已經下午兩點了

 

因為今天是侵入式的超音波

上廁所時 瘋狂的血崩

巴掌一樣大的血塊不停排出

本來還高興一下 以為組織自己出來了

護士很專業的戴上手套幫我拿起來看

檢查組織有沒排有出來

我好佩服 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結果 ~~沒有~~還是要開刀

更神奇的是 血塊出來以後

腰痠竟然神奇的消失了

真的是通則不痛 痛則不通

人體的奧妙 真是神奇到很難想像

 

護士覺得我超級奇怪 因為一般來說

自然流產身體會自己排出死亡的胎兒

但是我護著已經沒有心跳的孩子一個多月了

連流產藥都排不掉

流產手術後 即使有殘留組織 

也應該會跟著惡露&脫落的子宮壁流出來

而我竟然還是懷孕的狀態

 

我的子宮就像是一隻小狗

明明知道小主人已經不在了

死都要守著他 即使只是殘留的一點

也死抓著不放

胎盤還是往空無一物的那端不斷的輸送養分

以為奇蹟可以發生

我的大腦 理智上已經不難過了  

知道過去的就該過去

但是看到自己的身體還是掙扎著

抱著一絲希望的護著他

還是難過了起來

其實我已經不心痛了 只是會很想他 

即使他不在 我還是當作我有兩個孩子

他只是以不同的形態存在而已

大腦跟子宮是兩個個體 各自堅持各自的

讓我現在有點暈 ~~~~

真希望大腦跟子宮能有溝通的管道

 

朋友安慰我 不要難過

很快你一定會有一個Rainbow Baby的

流產是一場暴風雨

但結束後 就會有美麗的彩虹

我會期待 那道美麗的彩虹

開心的來到我的世界

所有的不幸跟奇怪的際遇

就像上面的照片一樣

這就是人生啊~~~

這張照片還是今天在醫院看到的

老天爺也在安慰我吧!

 

這次手術  我會記得要醫生馬上幫我超音波

免費的醫療服務 真的很難抱怨

但是在術後的服務意見調查表

我會好好的提出這一點 太暈了

而且很浪費醫療資源

幸好我很乖的坐月子 到現在還在進補

所以除了因為手術不完全的症狀

沒有其他的不舒服

月子~~再做一次 天啊

想到生化湯 我都要崩潰了 好難喝歐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