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每當到了父親節、母親節這種節日
除了為自己的父母、公婆祝賀
經常可以在社群網站看到的
不外乎是伴侶相互的表示
 
當孩子還小 或根本沒生出來時
其實自己心裡很清楚
根本不可能收到來自孩子的祝福
即使形式上他們在卡片簽了名
蓋了可愛的手掌、腳掌
我們很明白這是大人的意思
即使你告訴一個兩歲的孩子一千遍
今天是父親節歐!
他還是不懂背後的含意
他只知道今天的晚餐好像比較好吃
 
在網路上到處可以看到的是媽咪帶著小隻的
做出很溫馨的動作
無論爸爸感不感動 我感動了
 
其實 節日只是個名目而已
真正重要的 是在婚姻中
另一半對伴侶表現出的關懷
不管今天是什麼節都好
珍惜對方的 就會用盡心思
讓另外一半開心
即使只是一張搞笑的照片 
一張手做的卡片
雖然有禮物當然更好 但我沒準備
反而是老公送我很美的玫瑰花
對方都能體會
如果不珍惜對方 形式上的吃頓飯
人擠人 還要等位 可能還覺得時間浪費
 
還沒生孩子之前 這些節我也過
老公笑我傻
今年 我祝福結了婚 還沒生的朋友
或許朋友會覺得我很怪
但對我來說
這個節日 只是在提醒另一半的重要性
 
還沒生孩子前 雖然你不是爸爸
但你是我將來孩子的爸爸
請做好準備 成熟 穩重 等著換尿布
請了解你在這個家庭裡面的地位
請懂得未來的負擔有多重
 
雖然我還不是媽媽
但是我已經做好為你傳宗接代的準備
請多呵護 關心我
趁小鬼還沒冒出來之前 
多讓我享受浪漫 體會你的溫柔
因為未來可能只剩熊貓眼 慘叫的黃臉婆
當然我們也會盡量打扮
但要視出生的是天使還是魔鬼
我不會因為一切的改變有任何埋怨
更不會認為自己付出的叫做犧牲
 
即使我們尚未成為人父人母
但進入婚姻後的我們  
改變 妥協 付出的並不算少
既然沒有老公、老婆節
那麼母親、父親節我們順便吧!
 
不要覺得我的祝福很奇怪
為什麼父親節 我祝福女生
母親節我祝福男生
只是想提醒你 
該感謝你身邊的那個人一下了
同時 我也知道有些人不是不生
而是跟孩子沒有緣分
希望你在這種節日 不要哀傷
還有我我想著你呢!
XOXOXOXOXOXO
 
獻給 我愛的每個人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