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誤會笑笑羊了 這週肚子不舒服順利排氣後

才發現 原來他還是一樣小隻 之前的大肚子都只是瓦斯

但是媽媽頭昏像宿醉一樣的不適感 依然沒有減緩

乾嘔還是很嚴重 聽說11週後會好一點 祈禱中~

 IMG_3085                 

 

進入第九週 現在是一顆葡萄了

小手小腳努力發育中 已經可以揮動四肢

心臟也在快速發育中

下星期做產檢 媽咪希望可以聽到你的心跳

這週胃口變得很差 吐的很嚴重

朋友教我小妙招 喝點無糖 無咖啡因的蘇打水

可以帶出腸胃裡多餘的氣體 好開心啊!

我找到喝雪碧的藉口了(雖然有點糖分)

但是媽咪一定還是會吃足三餐

每天至少一顆蘋果 + 其他水果

喝很多水 讓你隨時有新鮮的羊水可以汰換

蘋果有豐富的葉酸 對孩子 神經發育很有幫助歐!

葉酸的重要性

 

現在照顧肚子的不是大問題

猴子似懂非懂 還是喜歡攻擊媽媽

隨時要撒嬌 希望媽媽抱才是問題

雖然買了車車讓他在地面的時間多了點

但是超級會暴衝的他 要追他也讓我很頭痛

他現在黏車車的時間比黏媽媽多 真是太棒了

IMG_3035  

 

 

居家環境 & 安全柵欄  

我自己的住家是完全沒有安全顧慮的問題

因為客廳一片空曠 而且我家只有一層樓

連傢俱我都犧牲掉了 客廳是一片空曠的遊樂場

但是接下來要定期產檢 醫院細菌太多我不想帶他

必須把他交給公婆 帶回老家托嬰

家裡老人都是六開頭 太爺九開頭

要追這隻猴子 根本要他們老命

而且樓梯很陡 很危險

所以我又上網幫他買了一組安全護欄

 

我自己家裡挑選沙發的時候 已經先考慮到未來孩子的安全

這組沙發是大大小小的枕頭組成的設計 柔軟舒適又安全

 IMG_1980

 

上網購買二手的護欄 很幸運讓我買到非常優惠的價格

Dream Baby 安全護欄單純門 不含加寬條的價格

在零售要70到120紐幣中間

Jolly Kidz木門也要40紐幣左右

我兩個柵欄一起競標 最後用28的價格買到

而且還有多給一條18公分的加寬條

賣主維護的還不錯 功能也都很好

這些東西 真的買二手的就可以了

否則又是一筆可觀的費用

IMG_3072  

 

但是我們家的走廊太窄 鐵柵欄規格不太對

18公分加寬條太大 單純的門又太小

我需要再買一條10公分的加寬條 打電話去問售價

什麼??? 單純10公分的加寬條就要28塊

雖然打破了我跟老公炫耀的超低價

但是還是很划得來啦!!!

 

木作型態的柵欄比較不用擔心尺寸問題

非常好調整 但是沒有門可以開

大人進出比較麻煩

暫時先用木門擋在樓梯前面 等我買好配件才換回鐵門了

IMG_3073

 

 

木門拿回家以後 擋在車庫門口  之前沒有柵欄 都要隨時關門

現在我可以安心的去洗衣服 還可以看到屋內情況

爸爸有一台重機 連我都牽不動 如果猴子去爬被壓到了

後果連想都不敢

IMG_3076  

 

 

增加了安全護欄 不代表父母親不用看護

老公其實一直很反對我買護欄

他覺得猴子反而會因為添加了那道門

覺得好玩而故意一直去爬

而且這類型的護欄 是用伸縮的方式壓在牆上

他覺得孩子力氣夠大可以把它推倒

如果這樣 孩子摔下去的力量反而更大 & 更危險

 

但是我的觀念是

沒錯 不管是任何嬰兒產品 廠商都不敢保證不會有任何意外

如果使用方法不當 或沒有按照安全守則使用

反而會有更致命的危險

所以 這些"護兒" 產品 只是輔助 讓爸媽輕鬆一點

並不能當作100%依賴的褓姆

 

加了安全門 只是給父母多幾秒的緩衝時間

孩子要失足 摔落樓梯 只需要一秒

但有了安全門 如果在父母追不到小孩的狀況下

至少他可以幫你擋住他 

等他爬 & 跨越 或推倒護欄的時候

你已經有時間可以抓住他了

並不是因為有了護欄 父母就可以放任孩子亂跑

 

基隆網狀護欄 造成嬰兒窒息

新聞連結 ←點此

對於這對父母 我一點都不忍責怪

反而是心疼

從新聞照片 乾淨的房間 床周圍佈滿尿片包

我看的出來他們很用心地在維護孩子的安全

他們絕對是負責 全心呵護孩子的父母

父母總有事情要忙 不能24/7看著孩子是正常的

才一小時孩子就走了 誰能接受

而且床圍護欄是透氣網 正常人都會覺得很安全

真的意料不到孩子還是可以走了

 

真的還是要提醒父母 孩子的安全要時時注意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窒息 只需要幾分鐘

但是這裡要提醒各位父母的是

尿片包包床 其實是很危險的行為

我知道這對父母是要當護欄 

但是塑膠包套的材質 也會讓孩子窒息

 

我只能安慰這對父母 孩子是緣分

可能你上輩子欠他的不多 他討完債 先走了

我知道"死亡" 一時間很難接受

但是沉澱過後 能夠看開了 捨得了

至少有重新出發 再次受孕的機會

如果孩子不死半條命 終身殘障

每天看著孩子受苦 自己無能為力

那種心理的折磨才是可怕 

雖然台灣有個奇耙 完全打破我的觀點

謝謝這個孩子這麼體諒你們 走得很乾脆

把心思 放在另外一個小孩身上 好好照顧他吧!

謝謝他的犧牲 讓更多人驚覺這類產品的潛在危險

未來 因為他 有更多的孩子免於窒息的傷害

這些福份 會迴嚮到它身上 讓他好好投胎

 

 

嬰兒睡眠照顧的安全原則

我不確定台灣的宣導是不是跟紐西蘭一樣

在這裡 幼兒是不建議睡枕頭的

連護床圍片 護理師都會建議你盡量不用

或必須確認是非常透氣的材質

保護床墊的防水墊 也要確保其透氣性

嬰兒永遠都是Face up 不能趴睡

連側睡都要小心萬一小孩翻成趴睡後沒有能力翻身

孩子要睡在靠近嬰兒床的下緣(腳的位置)

如果孩子往下蠕動 最後會被床擋住

避免被棉被蓋住口鼻

不放心 也可以用睡袋/防踢被 會更安全

IMG_4854[1]

 

我常看到台灣很多媽咪專頁 揪團買乳膠枕頭

說是為了孩子頭型漂亮 還分享如何趴睡

我看了真的是膽戰心驚

很想留言 但是又不想要被認為是潑冷水

等等被當箭靶 不被感恩就算了 

自己討罵會覺得好心被雷親

 

我兒子完全沒有睡枕頭 而是定時翻身側睡

他的頭型一樣很漂亮

不管你買的枕頭多貴 多麼有名

美國進口 德國製造 法國時尚都好

我相信這世界上沒有任何廠商敢跟你保證

使用他家的產品 絕對不會有任何風險

其實買這些產品時 如果媽咪是想炫耀的心態居多

我勸你真的不要拿孩子的命開玩笑

並不是說每一個粉絲團的媽媽都是在炫耀

只是希望你們可以多詢問一些專業人員

多查詢一些安全護理的資料

再考慮這些產品是不是有一定的必要性

我相信有些人可能是真的對安全守則還沒有概念

不要被廠商的行銷手法洗腦了

在紐西蘭 越自然 對孩子越好

如果審慎思考 多方詢問還是覺得OK

那就做你自己覺得高興的事情

畢竟孩子是你的 你決定怎麼帶就好

 

孩子受傷的時候 爸爸去哪兒

最近網路上吵最慘的 大概就是吳鎮宇的兒子受傷了

好難過 這麼可愛的孩子 視力永遠受損

對於網友批評其他的家長 實在沒有必要

不管到底是誰讓孩子受傷的

我想吳鎮宇生氣的是製作單位的態度

我想他也不是真的在乎那筆保險金

他並不是在怪罪其他家長

到底是怎麼受傷的 我相信現場的人都很清楚

他選擇不說出來 有他的理由

網友何必逼出真相

 

我比較好奇的是

當孩子發生事情的時候 "爸爸去哪兒?"

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不應該隨便下定論

我只是在思考

當時爸爸們都在開製播會議

有沒有委託大人照顧這群孩子

如果有 當然這位大人有一定的責任

如果沒有 那這群爸爸 你們是不是太放心了

如果是這樣 說實話 責任 ~大家都有

就算真的是曹格的孩子推了費曼

一昧的攻擊曹格也不太厚道

哪個父母會刻意教導自己的孩子去攻擊別人

孩子們玩的時候推推撞撞是很正常的

如果真的自己的孩子闖禍了 父母也不會開心

沒有人會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

不管責任在誰身上 曹格態度對不對 是不是他?

讓當事人自己去處理吧!

我們根本是千里遠的外人 很難說嘴

曹格一直以來新聞都很負面 我也不意外他的反應

 

照顧孩子的天使 & 最大責任 永遠是父母

我必須承認Stanley在我的照顧下 好幾次撞到頭

而且是很腫那種 大大小小的傷就不說了

如果全世界最愛孩子的是自己

連在自己的照顧下 孩子都會受傷了

你怎麼能用更高的標準要求別人照顧你的孩子

不管是你付多高的傭金請人照顧

不管是多信任的朋友或家人

都要有 萬一出事了 責任要一起承擔的心理準備

尤其很多親友是義務幫忙 出事了又怎麼好意思說什麼

 

如果沒有辦法當全職爸媽 請慎選幼兒園或褓姆

好的定義 不是越貴就越好 請自己斟酌

就算很放心的托嬰中心 也別忘了要時時監督

注意孩子的安全及教育狀況

千萬不要有 付錢 責任就在別人身上的想法

別忘記孩子 是你的 別人再怎麼負責 

都不可能比你盡心盡力 不可能比你愛他

不要當一個不講道理的怪獸家長

家教永遠是最重要的 教育不能卸責給別人

學校與社會教育只是輔助 不要顛倒了

鄭捷提醒我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 看文章

 

 

滿滿的愛 在忘記前記下來

我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上次是猴子兩個月大人家才送的

結果一大堆內容根本都忘記了

好可惜 例如 : 第一次微笑 

所以這次我看到喜歡的就買了

平均零售價都在20到30之間

我在一間網路書局看到這本才16NZD

而且跟朋友送的娃娃超級配

好開心的就買了

說真的 不算便宜 但是我覺得很珍貴

連超音波照片都有專頁可以貼

每本的內容不盡相同

Stanley的那本內容超級詳細 超級鬼打牆 根本不會寫

成長紀錄書的內容介紹 ← 點看文章

維尼熊 是不是真的好可愛?

光看心情就好了 寶貝~媽咪好期待快點跟你見面 :)

IMG_3077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