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男友窮 我不敢嫁 到底為什麼要被罵

這篇文章首先獲得許多媽媽們的回響

外國人都不用做月子 你他X的又知道 又引起筆戰

讓我親身感受 台灣女人有多壓抑

IMG_2454  

偶而我會到花園剪兩朵花 佈置一下家裡 

讓自己的心情 & 家裡的氣氛都變好

花藝設計的小東西 大魔法

看到一個媽媽的留言 我眼淚差點掉下來了

眼眶真的已經濕濕的了

她的回覆如下

看到板主寫道「但是我認為男性的""態度"很重要

雙薪的婦女 在婚姻與家庭 有沒有獲得對等的尊重?

女人的付出 是被當成理所當然 還是備受感謝?

不是我們不願意為男人分擔 我們只是想聽一句

""老婆 謝謝 你也辛苦了""

我們沒有欠你們全家什麼 但是欠我爸媽很多」

 

忍不住就鼻酸了! 我是職業婦女,

薪水除了付出給家庭跟兩個孩子之外,

偶爾會買個東西犒賞自己,

我猜因此老公會覺得我不缺他的"照顧關愛"。

 

最近因為小孩教育的問題,

計畫搬到離公司近的地方居住,

每月需支付房租與教育費等花近五萬元。

婆婆得知後, 反問我:

「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搬去外面住妳行嗎?

    妳一個月有賺五萬元以上嗎? 」

這麼說不是把男方的責任撇得一乾二淨嗎?

意思是孩子的爸爸人不用到, 錢也不用到囉?! 

哈! 結婚後我通勤上班許多年,

每天花的交通時間至少3個小時,

回家一樣要照顧小孩, 陪做作業。

粗俗的說法是既出錢又出力。

結婚時自己出錢辦婚禮, 沒花父母的錢。

一毛聘金什麼禮也沒收。

這麼獨立這麼辛苦, 也沒因此獲得該有的尊重。

 

上面的網友 是一個職業婦女心情

另外一位網友Sharon回覆

則是家庭主婦的心聲

她的回覆如下

每當我在猶豫掙扎究竟要不要take新位子

以免可惜了職場上13年的奮鬥

反正小孩自己會長大,

老天爺就會讓我看到優秀女性

為了家庭自願放棄職場成就,

就像是暗示我ㄧ樣,以愛出發絕對沒錯!

工作是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但為了工作把家人小孩分隔兩地晾在一旁,

這邏輯一定something wrong。  

但那是我很幸運啦,

我仍然擁有選擇工作與否的自由。

所以,感謝老公願意一肩挑起養家的重擔、

感謝我自己選擇了適合的伴侶。  

在有選擇的情況下,我選擇愛、選擇家庭,

感謝版主讓我覺得我不會孤單。

 

housewife絕對比上班婦女忙碌很多,

家庭主婦是絕對是最辛苦無人知的職業之ㄧ...  

而要如何在沒有外在指標下(薪資、職稱、公司名聲),

肯定自己的生命價值,又絕不強加在小孩比人家有出息、

老公比人家有成就,我得要來好好想想...

 

有很多媽媽在我的文章留言

這兩個是我印象最深的

不管是家庭主婦或是職業婦女

我們都有不同的心事、想法

有的非常感謝老公 有的有苦自己吞

我知道男人要養家也很辛苦

但是很多婚前已經知道是拜金女

你貪圖美貌的份上還是娶了

婚後怎麼可以埋怨??

敗家女到底賤不賤 ← 文章

所以當雙方都很辛苦的時候

互相鼓勵、感謝、安慰 不是更應該嗎?

一昧的忽略、把對方視為理所當然

婚姻怎麼走?

婚禮只是一切的開始

不是"騙到手了" 後面就隨便了

養貓養狗也要每天培養感情

怎麼對另一半就這麼不重視呢?

 

 

我怎麼會這麼沒用 只是一個家庭主婦

就算再怎麼恩愛的夫妻 也多少會口角

更不用說我的個性是這麼剛烈的女漢子

我不想營造我的一切都很完美的形象

雖然總體來說我老公對我算非常包容、疼愛

但他從小的生活方式 有傭人、有溺愛他的家人

在生活習慣上 就是一個十足的少爺

 

他沒洗過盤子、換過床單、看過洗衣機

對於感情或生活上的困難 他習慣用錢解決

節慶、假日、吵架時買個禮物就好了

價格他不會手軟 但是對我來說好膚淺

尤其我自己會做珠寶設計 我更知道那些東西的價值

我希望的是你用心陪我 而不是用錢解決

我希望你回家把襪子擺在洗衣籃或洗衣機

小小動作 卻是對我無限的體諒 而不是隨便亂丟

雖然結婚後他為了我改變很多

現在孩子丟給他一整天沒有問題

他也會洗碗、吸地板、晾衣服

但依然不會把襪子固定位置放好

東西常找不到 就覺得一定是我亂收的

常常就因為這樣的小事爭吵

 

他的觀念會認為 你順便收一下不就好了

我的觀念會認為 我已經整天忙小孩了

生孩子前疼你 幫你 我不介意

但是我現在真的很忙 你可以貼心一點嗎?

每當為了這種

反正我已經養你 你不用擔心錢

這些小事你幫我一下可以嗎?

我今天已經忙了一天 回家無力用腦了

 

的事情吵架時

老娘心裡真的燃起一股

馬的 我為什麼這麼沒用 是一個家庭主婦

要拿你的錢過日子

 

給覺得家庭主婦很閒的人 你不知道你賺了多少

↑文章  我做的真的不會比你上班少

如果可以選擇 你不知道我寧願去上班

不用聽男人、公婆、旁人的批評指教

每天穿的漂漂亮亮 經常跟朋友出去喝茶逛街

孩子 付錢了就是育兒園的責任(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不是沒有能力出去

只是我們有比錢更重要的考量

 

 

產後憂鬱不是只指那一個月 產後的一生

三姑六婆的嘰嘰喳喳 真的讓人很憂鬱

Stanley出生後 老公剛好遇到嚴重的倦怠

目光短淺的公司把經驗豐富的兩位經理趕走

請了一堆人 還是做不到一位經理的工作量

最後責任都落到我老公身上 薪水卻沒增加

在同樣一間公司七年了

歷經不斷的組織改組 公司越弄越亂 人越走越多

他覺得他也累了

當他向我訴苦時 我完全的支持他

 

他說他有些存款 放假一年不用擔心

勉強可以應付吃喝 而且陪孩子成長 無價

在外人看來 他是一個吃不了苦的少爺

孩子出生了竟然還辭職 完全不考慮經濟

但是外人不知道的是 他在公司受的氣

我早在兩年前就受不了了 他還是硬撐了

外人更不懂 他是股票炒手 那是他的專業

幸運的話 一天就可以賺到半個月的生活費

就算普通 一週也可以賺到幾百

對沒有房貸與車貸的我們來說

有老公孩子陪在身邊的生活

又不用特別擔心經濟 真的是我最幸福的一年

 

這時候 連包含我自己的娘家也很難理解

不管是公婆、親友長輩

不停的在我耳邊碎念

你要叫他去上班阿 生了孩子這樣怎麼行

總總壓力 全都壓在我身上

因為娘家不敢罵他 婆家覺得我沒管好他

甚至還有

他不想上班 家裡跟他可以帶孩子

你可以出去上班阿!

這句話 你是認真的嗎 ????

 

公婆年紀一大把了 追孩子一早上

下午要昏睡一天

孩子情緒來了的時候 連爸爸都不要

你們真的覺得孩子 丟給他們就可以嗎??

 

老公雖然"看起來" 一年沒上班

但是你們不知道的是 

當他在盯一支股票的時候 

他可能一早都坐在房間 我跟孩子都不能打擾

常常因為我需要幫忙 他出來一下

就錯過了最好的買進 or 賣出時間

幾百塊 在那一分鐘之內就飛了

我去上班 他帶孩子 哪有說的那麼輕鬆

更何況 常常過手才不到五分鐘

不是頭腫了 就是哪裡又刮傷了

我怎麼可能把孩子交給他

難道我去上班 他跟孩子三餐吃泡麵加蛋嗎??

我老公唯一會的一道菜

 

除了對我們要不要上班

旁邊的人搞得我們壓力很大 甚至因為這樣吵架

更不用說其他傳統不update的養育觀念衝突了

包含 沒長牙怎麼給他吃肉 或硬的東西

哀 他這麼大了要斷奶了啦! (美國建議餵到兩歲)

21個月了還覺得要吃粥 否則不能消化

小朋友看電視哪有關係

巧克力真的會過敏嗎 ?

怎麼不讓他做螃蟹車 走路才不會跌倒

等等等等  讓我會很抓狂的碎念

說真的 不是產後才會憂鬱

我真的覺得要被逼到躁鬱了

我只想告訴你 Mum knows best ←文章

 

 

為什麼寧願被看不起 也只是當個家庭主婦

我們當家庭主婦 不是因為沒本事找工作

更不是因為懶惰

就像剛剛說的  帶過孩子的人才懂

上班其實有多輕鬆

 

為什麼寧願被人講閒話 好像我們又懶又沒本事

寧願背負這樣的壓力 與心理委屈

浪費了家裡栽培到研究所的高學歷

犧牲了出去交朋友 & 多姿多采的生活

還是待在家裡當家庭主婦

每天見到的就是孩子 & 兩隻貓

沒其他人的房子 & 做不完的家事

 

生產前 我給老公的是一下班到家

滿桌現煮 & 熱騰騰的晚餐

另外準備的中午便當 餐飲不重複

白天在家裏研究食譜 學各國老公喜歡的餐點

 

生產後 我一樣給老公乾淨舒適的家

但是給孩子的是幼稚園沒辦法給的安全感

是媽媽親自煮的三餐

隨時的哺育母乳

跟媽媽親密的說故事&洗澡時間

陪伴他午睡、花園散步、買菜

到遊樂場運動、每週固定的兒童聚會

配合他的生理 彈性的用餐&睡眠

這一切 絕對不是付錢給人照顧就能做到的

因為對孩子來說 最珍貴的禮物 就是媽媽

這也是為什麼

我們在細心考量下 最後離開職場了

老公經常想把孩子丟給婆婆

帶我出去吃晚飯或看場電影

夫妻好好的約會 

但是 我就是放不下 

總會擔心孩子哭了 婆婆顧不來

總會想快點回家看孩子睡了沒

一整顆心 就這樣簽了賣身契

早就不是自己的了

 

要交給公婆養 然後我出去上班 

看起來是個經濟又可行的辦法

但是 當我的面 我公公都會給他iPad玩

婆婆寵他 他要撕書 撕衛生紙他都隨他

什麼東西一哭就順著他

我公婆都會上網 用電腦

所以算是教育水平還可以的 只是有點固執

但如果我拿最新的醫學資料給他們看

他們會去看過 接著默默地接受

 

其他別提我見過更扯的公婆

沒讀書又不肯接受新知 固執又強勢

因為風水 書桌要放在客廳正中央 孩子才會念書

孩子哭鬧不停 把搖籃放在電視正前方聽音樂

明知小孩吃巧克力會過敏 拿整盒隨便他吃

小孩已經長牙了 還是堅持要吃打泥的食物

小孩完全不能碰撞 隨時抱著 

沒辦法自己學會平衡 & 走路

一髒就擦 & 兩歲了還要餵 完全沒有自理能力

 

是阿 爸媽可以幫忙帶

但是他們有到那樣的教育水平或正確的態度

讓我們安心地去讓他帶小孩嗎??

如果你只關心的是錢 完全不在乎孩子的教育

或是你真的有經濟上的困難

那我沒話說

但是 我自己 因為這隻猴子

我當了 沒用的家庭主婦 

IMG_3085 IMG_3096 IMG_3104 IMG_3115 IMG_3136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