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週是一顆覆盆莓了 還是好小好可愛歐!

今天去GP那裏看驗血報告 一切正常

德國麻疹雖然有抗體 但是不高 

接著GP幫我安排進入公立醫院服務系統

IMG_2807  

祝各位母親節快樂

照片肚臍右邊紅色的接近黑青狀態 是猴子咬痕

今年他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醫生說可以免費施打流行感冒疫苗

但是我左思右想 還是不敢打

流感疫苗感覺爭議性很大

就~~~有流行病的時候乖乖待在家好了

 

醫生還說28-38週間 可以施打百日咳疫苗

這是近幾年才有的福利ㄓ

理由是 嬰兒出生後要六週才打疫苗

如果在這六週內感染機率很高

若母親在生產前就施打百日咳疫苗

產生的抗體就可以輸送給寶貝

真是貼心的想法

不知道台灣有類似的政策嗎??

 

繼上個禮拜在拍賣網站 用22塊的價錢

買到一個漂亮的白色嬰兒床(雖然需要整理)

這禮拜又持續了我的拍賣之旅

不知道猴子是不是還沒渡過復發性的分離焦慮

已經接近21個月大的他 還是喜歡黏在媽媽身上

即使有腳 還是不自己走路

不是黏在我腿上當無尾熊 就是趴在地上當烏龜

為了保住我的第二胎 加上婆婆要回香港了

我不停的在網路上找我的救星

噹噹噹噹~~~~終於給我找到了

美國Little tikes 的小車車

在紐西蘭的玩具店 最基本款竟然要267NZD

特殊造型的要400多 有些網站甚至上千

拍賣也經常要競價到70多

便宜的40幾的要開車一小時的地方

看到有不用經過競價 直購50元的二手車

狀況還是很新 開心地馬上搶標了

這裡的玩具有多貴 ↓ 太誇張了

http://www.toyplanet.co.nz/Little-Tikes-b-50.html

好羨慕美國的媽媽歐~~~~~~

IMG_2744  

 

懷孕前三個月不能公開的迷思

老公問我在FB公開了沒

我跟他說沒正式

但是看得懂我說話語氣的好友

已經很多人都知道了

加上Blog會寫 眼尖的人自然不用問了

比較親近的 已經用簡訊通知了

 

台灣人喜歡說

"哀呀!三個月前不能說啦 說了孩子會流掉"

我真的覺得說這句話的人真的蠢到不行ㄟ

 

http://www.johnsonsbaby.com.hk/pregnancy/pregnancy_week_6.aspx

根據研究

懷孕發生流產的機率有15%

流產有80%發生在懷孕前三個月

所以這是在"已知流產"的樣本下

進行的二手資料分析發現的結論

並不代表"前三個月公告懷孕 就會流產"

 

如果這樣的概念要成立

我認為應該是要找每年懷孕人數的1/10樣本數

分成懷孕前三個月 有公開 vs 沒公開的孕婦

再來計算他們分別流產的比例

如果的確是懷孕前三月公開的孕婦流產比例高

這樣的習俗才能成立

但說真的 誰會無聊到做這種研究???

 

況且 流產的主要原因 是染色體缺陷

代表這小朋友就是注定留不住的

這跟媽媽有沒有公告天下 實在很難扯上關係

 

 

擔心流產 更應該公開

西方人其實也有前三個月不公開的習俗

原因並不是因為怕流產(太迷信了啦~)

而是因為

如果歡天喜地的公開懷孕消息

結果不幸流產 過多的人持續關心

反而造成自己更多壓力

而且必須不停的解釋 & 回想流產的痛苦

也讓大家空歡喜一場

 

但我認為 就是因為擔心流產

所以才更應該公開

但是是"有選擇"性的公開

 

雖然以前我在珠寶店上班 商品很輕巧

但是別忘了我們也是要清潔店面

吸塵、擦玻璃、清洗珠寶需要特殊藥劑

展示櫃木作、珠寶展示架、假人其實很重

除了定期用藥水清潔 還必須重新擺放

開店、閉店貴重商品放入保險庫

不管是搬運整盤的商品(含展示架)

或是開保險庫門 其實都是很吃力的工作

更不論還有倒垃圾 搬運DM等粗活

 

當初我一發現懷孕 馬上就跟同事說了

就是知道前三個月容易流產

所以更避免做需要提重的工作

也不接觸化學藥品

 

如果不說

婆婆怎麼會主動幫我吸地、抱小孩

公公怎麼會幫我砍樹、提重物

萬一有人不小心撞到你

或要求你做需要用力的工作怎麼辦?

尤其是一些工作要求女生要穿高跟鞋

如果不適時的告訴周遭的人

要怎麼保護自己的小寶寶

 

況且

依然有20%的已知流產案例中

是在超過三個月以後

如果要照以上的想法

那乾脆到生都不要說好了

 

尊重其他孕婦的意願 祝福不要說嘴

我知道很多人是好心

但是既然已經公開了

就開開心心的祝福人家就好了

這習俗的緣由

就是怕"周遭的人"在流產時過度關心

既然如此 如果人家真的懷孕了

就恭喜他

如果真的不幸流產了 就不要再多問了

這習俗不就沒事了

何必在人家開開心心的時候

講一些 雖然是好心

但聽了很不舒服 甚至給人感覺潑冷水的話

如果有這樣的禁忌

自己不要做就好了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