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生小孩這種事情不是比賽

但是當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懷孕 心裡好忌妒

尤其是~~Stanley出生第一天我已經想再生了 哈哈

IMG_2691  

 

原來子宮避孕器很傷身體

當初為了孩子的照顧品質 想好至少要等Stanley兩歲再生

所以先裝了IUD ← 這是甚麼

 

今年做子宮頸抹片發現雖然正常 卻有發炎現象

看醫生時發現 我的體質對IUD非常敏感

發炎也是常見的副作用 所以決定把它拆了

既然沒有了IUD Stanley越來越獨立

21個月大 其實也不算小了

反正子宮、嬰兒用品放著也是浪費

折舊率又高 乾脆快點用一用好了

 

越獄的調皮鬼

IMG_2680  

 

計算日期 一個頭兩個大

幸好排卵疼痛來幫忙

雖然已經生過一胎

但還是有怕生不出來的恐懼

現代人的文明病這麼多 生活壓力又很大

最後我發現 我真的多慮了

 

因為哺乳已經停經一年多才又來月經

但是呈現相當不穩定的狀態

有時候正常 有時候半個月又來一次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現在的月經週期怎麼算

最近兩個月似乎有回到32天正常週期的跡象

所以就假定他會準時來吧!!!!

 

接著就是算排卵期了 

一般來說是月經週期來的前12-16天排卵

但是卵子只能活12-24小時

精子最多可以活到3天

也有人說其實能夠成功受精的黃金時間只有8小時

讀了很多資料以後發現  

其實要懷孕 真的是上天的恩典阿~~~~~~

但是這些真的都是很理論性的東西

雖然我還是乖乖的依照做一休一的期程

想辦法在可能排卵的期間 都能維持受孕可能

但最幸運的是 我有排卵疼痛的問題

所以在18號這天加強作業 

兩週後真的驗到了

雖然很淡 寶貝 但是我知道你來了

 

因為猴子搗亂 懷孕徵兆很混亂

等待能驗孕的這幾週 真的每天都睡不著

很想要馬上驗 但是又怕像上次一樣

連續遲了兩個月 結果兩次都一驗就來月經

後來放棄以後找到工作 才發現自己懷孕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忽略了Stanley前兩個月的成長

 

經期遲了三天我再也受不了了

因為我有相當的信心我覺得它存在了

如果我跟醫生說我有感受到受精的那一霎那

他會不會把我當神經病 XD

 

懷孕初期的跡象有

乳房腫大 ~ 但是我一腫就被猴子吸光了 所以不準

食量增加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食量沒小過

尤其還在哺乳 本來就常餓 不準

嘔吐、腰痠、輕微出血這些我沒有

但是有一點非常的明顯 就是嗅覺~~

從上週開始 我開始覺得我的貓是臭的

養他們這麼多年了 最近開始覺得他很臭

而且對環境的氣味都變得很敏感

所以我今天決定驗啦~~

想不到蹲在馬桶前面等試紙變色的兩分鐘

竟然可以這麼漫長 ><

凌晨兩點 就在精子捐贈者還在打呼的時候

兩條線了 YAY~~~~~~

 

驗孕前先把禁忌搞定

驗孕前先把想做的事情處理好

把家裡的家具依照Stanley成長需求微調

舊衣服整理一下 車庫也清潔乾淨

逛了園藝店 把花園都整理好

該除的草 該種的花落地後

接下來就是這兩個棘手的小東西了

KIWI是不洗貓的 寵物店也沒有這樣的服務

聽見我會洗貓 KIWI會覺得我很殘忍 ><

可憐的Sunny & Poppy成為第一個犧牲品

兩隻都給我來洗澡

IMG_2696  

 

天才老公不會讀驗孕棒

老姊已經問我是男是女了

猴爸上班前有用電腦上網+喝咖啡的習慣

所以我把驗孕棒用衛生紙包好 夾在他筆電中間

想不到這天才竟然跑來問我 

怎麼只有一條線 ?????

我~~大驚~~怎麼可能

仔細一看

天才阿~~~~你看到背面了啦

而且那條線是橫線 一看就是印刷上去的

你看這麼多電影、影集、老娘上次的驗孕棒

你不覺得怪怪的嗎?? 我決定要笑你一輩子

 

更天才的是我姊

其實實際受孕才2-3週 他已經問我是男是女了

雖然大家都一直說希望我再生一個女兒

雖然Stanley也說有感覺到肚子裡有BABY

但是我們真的不能肯定性別阿 =.=

因為他現在還沒發展到生殖系統ㄇㄟˋ

 

明天就會去GP那裏驗血做更精準的檢驗

接著申請進入NZ的懷孕服務系統

預祝我這胎健健康康的長大吧!

媽咪早在一個月前已經在補充葉酸跟維他命了歐!!!

葉酸的重要性

 

另一個逛街的好藉口

要不要再買一個小床

需要雙人推車嗎??

嬰兒成長紀錄書是一定要的 ← 這是甚麼

幸好還有很多未拆封的玩具

Stanley沒穿的衣服有機會出櫃了

又是個Shopping年阿!!!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