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乾弟爸爸的喪禮 他們家是非常好客且隨和

每年聖誕總是會到他們家參加Party跟白吃白喝

他們也把我當家人一樣 聖誕節總有我一份禮物

穿過林蔭大道 前往會場

IMG_7576  

 

墓園的入口 不說你應該看不出來

IMG_7578  

 

喪禮會場 非常漂亮且摩登的建築

79506  

 

在他們家 I feel home

讓隻身搬到NZ的我 多了一份溫暖

他的爸爸 是一個很風趣、開朗、樂觀的人

跟他講話 沒有距離 不用大腦

我們都叫他Old man 而他會叫我Silly bitch

擋住他的路 他會說 Move your fat ass

雖然很粗魯 但是我卻覺得親切地好笑

還記得我們在高速公路上跟他的車 時速60

我還傳簡訊告訴他 你開太快了 我跟不上

他因為癌症多年 定期要在腹部打非常粗又長的針

當他躺在床上 我握著他的手時

他會誇張的大叫 我要死了嗎??

開始錄影了嗎?? 鏡頭在哪裡??

他就是一個這麼可愛 讓人捨不得的人

 

癌症復發的最後幾週 除了家人跟我以外

他不讓任何人知道

在某晚我見了他最後一面

隔天他回到安寧病房 就再也沒回來了

但值得慶幸的是 死前~他喝了最後一罐啤酒

至少 我見了他最後一面

他離開以後 家屬把遺體放在殯儀館一個禮拜

在這一週的時間內 朋友們一同聚集到他們家裡

雖然應該是哀傷的 但卻在打牌、喝酒、大笑中渡過

接著我們搬出一箱舊照片 找出適合當遺照、投影片的材料 

家屬擬定致詞稿 剩下的都交由禮儀公司處理

沒有累人的守靈、誦經、三跪九拜

沒有半強迫的罐頭塔、紙蓮花 沒有不買就是不孝

沒有披麻帶孝 甚至訃聞都沒發 只是簡訊通知

 

會場簡單肅穆 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美麗風景

中間高檯是放棺木的地方

device-screens    

 

一週後 當喪禮進行時

禮儀公司才將遺體送到現場 由六個男性子孫抬進場

好友兼司儀說明流程 家屬致詞 祈禱

家屬致詞談論的都是他生前的趣事 他的笑話

然後問他 你有沒有聽到? 

講到好玩的事情 會全體哄堂大笑

非常幽默卻Touching的方式送他最後一程

儀式前後不到一小時 接著家屬前往入葬

友人則是到另一個包廂享用茶點

會後 乾弟又在外面的Club約大家一起喝酒

家屬感謝所有人的參與 卻沒有奠儀這種禮俗

IMG_7577   

 

入殮時 乾弟家人陪葬了很多東西

啤酒罐、溫度計、暖氣、手錶、搞笑的領帶等等的

在亞洲你會覺得是胡鬧的東西 在這裡卻覺得溫馨

人既然已經過往 活著的人才更重要不是嗎?

只要大家覺得喜歡就好

不一定要哭哭啼啼才代表珍惜

不一定要花大錢才代表孝順

死前不來關心 死後再怎麼哭 都沒有意義

 

這是外國墓園的樣子

非常整潔乾淨 就像大公園一樣

 奶奶與乾弟的爸爸長眠於此 R.I.P

 

walk-of-memories2

  

墓園裡可以時常看見居住在附近的孩子騎車、散步

房屋的後院與公墓也是直接相連 沒有圍牆

對他們來說這裡並不可怕 是優美寧靜的環境

 

從空照圖可以看到墓地非常大又整潔

房屋也是與墓地直接相連 房價並不便宜

中間貫穿的道路 也被拿來當作日常交通使用

IMG_7580  

 

地上小小一片的東西 就是墓碑

fancis-evelyn-fullerton-cemetery-plaque_2    

 

放置骨灰的紀念牆

7844775_1062994882  

墓園裡有許多早期/美麗的雕像

未标题-1  

2

 

因為墓園管理得相當好 還有許多花藝設計

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可怕

尤其墓地都是風水最好的地方

有時候覺得頭痛 反而到這裡看看奶奶、風景

整個人豁然開朗

是不是很神奇??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