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身在日本生活的學妹 一直都很關注Stanley的照顧

不停問我需不需要甚麼育兒用品 尤其日本設計都相當貼心

當時曾經納悶 比我小很多又青春洋溢的學妹

怎麼會對育兒用品有旺盛的熱情與了解

一直到前幾天看到她的FB才知道 原來她已經當媽了

IMG_0065

 

我很驚訝的問她 我一直都有follow她的FB

怎麼會孩子都兩歲了 我竟然現在才知道呢?

我有這麼粗心嗎??

學妹回答我 "因為是未婚懷孕 所以一直沒講

但是孩子實在太可愛了 忍不住PO上了"

我知道學妹要公開這一切之前 一定經過很多掙扎

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不然怎麼會忍了兩年才說

但是在我的心裡 卻只想要罵她

傻孩子 未婚懷孕又怎麼了??

之前遇到感情問題的時候 不是曾經問過我嗎?

怎麼懷孕這件事情 卻不跟我說呢?

我知道我們不是非常親密的至交

學姊可以有很多人 學姊這兩個字也沒有多神奇的力量

但曾經你在難過的時候想到過我 問過我

"學姊"這兩個字 對我來說 就有了意義

代表你信任我 你尊重我

那麼我對妳的關心 從那時候開始也沒有停止過

 

我知道你是一個很堅強 外向的人

但隻身在外 難免也會擔心

尤其自己也是孤身一個人在異鄉

那種思念親友、家鄉的心情 我也能體會

 

聽到你當媽的消息 看到可愛的女兒

第一件閃過心理的念頭是

你一個人怎麼照顧她?

辛苦難過的時候 有沒有人可以講?

家人支持你嗎?

委屈了 不要強忍

 

兩年了~~為什麼要保密?

是覺得自己做錯了甚麼嗎?

你說 覺得當初自己傻 

但是我卻認為 要不要這個孩子

跟傻不傻 愛不愛這個男人沒有關係

為什麼世人總是要把生不生孩子跟愛情扯在一起談

當女人懷孕的時候 所有的心思 都在肚子裡

那是一個女人的母性 是對生命的珍惜

沒有懷過孕or當過媽的人是不會懂的

那是對孩子的不捨 而不是對愛情的執著

這就是很多女人被強暴後發現懷孕 卻還是堅持把孩子生下來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他們愛或恨那個男人 這跟那個男人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在女人的心中 只會想到這是"我的"孩子了

 

不要在乎別人的觀點

不要去聽 別人對未婚懷孕的批評

他們不能理解 生下孩子之後

當媽媽的心情 孩子是一切 是我們的世界

並不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愛情 也不是用來牽絆另一半的手段

即使是結過婚才生下孩子的我  也是一樣的心情 

如果真的要在婚姻與孩子中選一個

我會義無反顧地選擇兒子

 

到底有沒有結婚 有這麼重要嗎??

婚姻不幸福卻為了"傳統道德" "家族期望"而堅持的婚姻

為了面子 寧可忍受老公外遇、家暴的生活

新聞版面天天上演

假面夫妻 難道對孩子的教育就會比較好嗎?

因為一張結婚證書 就可以為孩子帶來幸福嗎?

因為結了婚 符合了世俗的眼光了

所以即使關起門來有多麼不幸 就當作沒看到嗎?

這是多麼愚蠢又無知的想法? 

 

我的身邊有很多結婚後卻不幸的例子

也有很多沒有結婚 但卻生活美滿的朋友

在英文 他們只是叫另外一半Partner

但一樣扮演了相互照顧的角色 

如果你問這些老外為什麼不結婚

他反而會問你 為什麼需要結婚? 

我的生活哪裡不夠美滿嗎?? 那一張紙又能證明甚麼?

也有很多開心的單親媽嗎 他們會告訴你

完全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 而沒有男人的羈絆

人生多麼的美好

美國甚至還有一股風潮 追捧單親媽媽

因為覺得他們既獨立 堅強 又有難以抗拒的女性魅力

 

傻妹妹

只因為世俗的眼光

你錯過了兩年的時間 接受親友的祝福

與我們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

給自己訴苦的機會 

讓孩子圍繞在更多人的愛與懷抱

當你勇敢的站出來以後 你應該會發現

"未婚生子"在我們的心中 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

在這個新新人類的世代 想不到你還有老人的腦袋

 

如果我可以選擇 其實我會寧願像你這樣

我們這種放蕩不羈的個性 硬是要放在婚姻裡

三從四德 委曲求全 相夫教子 其實還真是痛苦

重點是懷胎十月 孩子卻跟別人姓

孩子怎麼教 怎麼帶還要旁邊三姑六婆嘰嘰喳喳

孩子完全屬於自己的 雖然辛苦點

但是免除了在婚姻生活中的囉哩八唆

專心的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跟自己身上

有一天等孩子大了 你會了解 這也是一種幸福

 

最後

我不知道這段感情過程的細節 我也不想要知道

誰對誰錯 愛恨情仇都不重要

因為這是大人的問題

但是我想說的是

爛男人 我操你媽

聽起來你並沒有不要這個孩子的打算

但身為孩子的父親竟然可以輕易地遺棄他

如果不想要這段感情我沒話說

我尊重你有選擇愛情的權利

連孩子都可以放下  卻期待孩子以後會免費回到你身邊

你吃屎慢慢等吧!

不要以為你捐獻一顆精子 你就有資格擁有他

也希望你最好保證以後都還生得出來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