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紐西蘭的好處就是親近大自然

排除蜘蛛、蒼蠅、跳蚤、蜜蜂、蝸牛 奇奇怪怪的昆蟲不說

家家戶戶一開窗就可以看見綠意盎然的美景

殊不知我買在滅昆蟲類的藥錢也不少

IMG_2888  

 

我家前後院的樹真的高的可怕

幾棵大的五到十公尺有吧!!!

上週公公擔心樹根會長到家裡破壞房屋結構

加上高壓磚被樹根弄得凹凸不平

好幾次都害我們跌倒或撞傷腳跟

所以開始在院子裡敲敲打打的把樹根挖掉

 

沒想到~~~悲劇開始了

我們家的庭園與房屋比例幾乎是一樣大

意思就是說 我家四周都是被土壤包圍

再換句話說 我家底下都是被螞蟻窩包圍

在敲打震動的情況下

螞蟻~~~~開始~~~搬家了~~

媽咪~~~~就~~~~崩潰了~~~~~~~

加上我房間外面就是花圃

他們要進來真的一點都不費力氣

某天半夜三點 我發現洗手台都是螞蟻

牆面、牆角滿滿的在搬家

打開抽屜竟然是黑色的一片 ~~我到現在都還會做惡夢

尖叫一聲把兒子吵醒了 既然醒了我就開始用吸塵器了

沒想到開到最大這些死螞蟻竟然還是吸不完

最噁的是 就算清洗過 吸塵器還是有螞蟻的臭味 XD

有地躲到地毯裡 有的就像有吸盤一樣黏在牆上緊緊的

最後老公說 哀~算了拉 讓他們搬完就沒事了

就這樣  我跟螞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睡了一晚

 

隔天 我用Raid Ant Killer倒在淺盤裡

放在螞蟻經過的路線 終於發現他們回家的路

竟然是在我浴室下面~~~暈~~

難怪之前明明沒看到從外面來的整排螞蟻 

還是會有幾隻在洗手台扭來扭去

原來根本住在我家裡面 ><

 

Raid Ant Killer是甜甜的糖水 裡面有毒

螞蟻搬回家以後會很開心地吃掉然後就死了

我上網查了一下  應該是加了硼砂

 

藥水要放在淺盤 螞蟻才容易找到

但是要小心家裡的寵物跟小孩不能誤食

我通常會用一個重一點的花盆倒扣

這樣貓咪就吃不到了 但是螞蟻一樣可以進去搬

IMG_4714

 

螞蟻如果被壓死會散發出味道 提醒其他的螞蟻有人攻擊

所以除了正常搬家的螞蟻

有很多驚慌失措的 就會像瘋了一樣的亂走

牆面或天花板都有 有時候就會掉在我或兒子身上

這時候媽媽就怒了

對於這些失散的&走進房間的&天花板的 藥水很難控制

我會另外用滾筒式的黏貼紙把他們黏走

 

但是螞蟻的數量實在太多 

我等不及他們慢慢搬回家 慢慢毒死

加上如果繁殖速度太快 可能來不及毒死整窩

所以爬出來的螞蟻 我就用殺蟲劑弄死以後沖掉

殺蟲劑可以設定日或夜或24小時自動噴灑

每五、十、十五、二十、廿五分鐘一次

我就把自動殺蟲劑放在浴室最高的位置 

如果螞蟻被毒糖水引出來以後 就會被藥水噴死

畫面真是噁心倒我頭皮發麻

IMG_4713  

Shower Room裡面那一堆黑色的就是螞蟻的屍體

而且還是撲殺到第三天的量 就知道有多少就好了 !!!!

磁磚上也是滿滿的被毒死的螞蟻

IMG_4668  

 

接著戶外的部分 除了上述液態的藥水(不能放在土壤裡)

我另外買了粉狀的螞蟻藥 撒在花圃裡面

花圃裡的螞蟻很不容易發現 戶外範圍又大

這種粉狀的顆粒很小 可以防水抗UV兩個月

希望這種藥粉可以幫忙控制戶外的螞蟻不要再往室內搬了

 IMG_4715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