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一個禮拜才收一次垃圾 回收每兩個禮拜一次

庭院落葉、樹枝類則要自己付錢

垃圾桶是政府給的 如果有破損可以申請一個新的

紅色比較小的是一般垃圾 藍色的是回收桶 

 IMG_4546

 

卡車司機很厲害的一個一個夾起來倒

通常回收車很早就來了 接著另一台車來收一般垃圾

庭院垃圾也是兩週一次 平均收一次在15塊紐幣左右

1987863

 

 

聽說紅色桶隨著NZ人口越來越多 政府就越做越小

希望達到控制垃圾量的目的 配合懲處方式也讓每個家庭有所警惕

倒垃圾的規定是 落葉類不可以放在紅色桶子

不可以丟別人家 抓到會罰錢

我遇過很機車的 竟然是收完垃圾以後才丟在我家桶子裡面

收垃圾前如果我有空間是不介意 但是收完了才丟就@$!@%@%#^

另外 如果垃圾滿到垃圾桶蓋子蓋不起來

那週卡車司機就不會幫你收走 是很殘忍的懲罰 ><

如果忘記推出去或是遲了 就恭喜你~~~下週再來吧!!!!

我曾經忘記過一次 整桶都是臭尿布 都快暈了==

我家是每週五上午倒垃圾 如果當週有國定假日 則延遲一天

畢竟司機也是要放假的啦

 

司機技術很好 倒完還是整齊的排好

雖然有時候會倒一兩個

IMG_4547

 

有朋友問我這樣一週一次 垃圾不會很臭嗎??

這個疑問可以看這篇 紐西蘭的超市

 

這裡的食物很多已經事先處理好去骨、去殼的動作

所以買回家的食材大多是已經要煮、要吃的部分

因此廚餘很少 

加上這裡的家庭都備有廚餘處理機

吃剩的東西打碎以後直接沖掉 所以不會有太多垃圾

最多就是大型的骨頭類

而我家最臭的 大概只有尿布了吧 XD

 

黃色的是另外付費的庭園垃圾

IMG_3337

 

每一年政府會公佈一天的"大垃圾日"

意思就是家裡的任何破銅爛鐵及不要的傢俱等大型物品

可以隨便擺在路邊 會有專門的人來收

通常這時候你就會看到比較節省的家庭

開著卡車來撿還可以用的傢俱 或是可以變賣的東西

 

如果正好要搬家 整修卻不是大垃圾日

就要自己租這種垃圾車

有分不同大小規格的車子讓人租用

平均一週的價格是150到300不等

價格是依照使用時間算 使用時間越長就越貴 

 

IMG_3336

 

街邊除了看到垃圾桶

也可以看到KIWI就很隨興的把他們船或遊艇就這樣停在路邊

真的是對人的信任感很高的國家耶~~

IMG_3334

IMG_3338  

arrow
arrow

    Christy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